詩篇第5篇

初信親近主時,特別愛唱這首詩,因為它的曲很悅耳,慢的調子,容易動情,第一句:「耶和華,求留心聽…」唱的時候,容易進入與主個人的關係中。再加上它是早禱詩,十分適合我學生年代,每早親近主的時光。

回想當年,這篇詩對我幫助很大,特別是學習怎樣與主開始一日的生活,例如:禱告(第1節)、陳明(第3節)、保守聖潔(第4節)、倚靠主的愛(第5節)、存敬畏心(第5節)。唱到最後和副歌時,「必賜福與義人,必用恩惠如盾牌四面護衛他。我必憑…」有種昂然面對生活的氣概,對主的同在有絕對的把握,相信靠著主能喜樂面對一切,就算有仇敵的攻擊。

第1節:「耶和華阿,求留心聽我的言語,顧念我的心思。」聽到的禱告,聽不到的心思,都重視,都知道!願成為我言語的主題,願奪去我的心思。

第4節:「因為不是喜悅惡事的神,惡人不能與同居。」由始至終,渴想與人晝夜同活。罪人不能,我卻可以,願我珍惜這福分,醒著,睡著,也與同活。

第7節:「至於我,我必憑豐盛的慈愛進入的居所…」大衛的詩篇經常出現「至於我」,他與別不同,因為他另有選擇,另有心志。主啊,不介意人我為怪,永遠是我第一選擇!

第11節:「凡投靠的,願他們喜樂,時常歡呼…又願那愛名的人都靠歡欣。」的心意不是要我走單獨的路,教會實在是心意的核心,然而心中時有憂慮,願我一生活在愛神的人中間,願神的家興旺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