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三十篇


大衛,一個明白神心意的人,也是按神旨意服侍那一代的人。他深知,也深享神心底的愛,他知道神要的就是人與神有情愛交流,他的詩,他的帳幕,他的敬拜,他要為神建殿的心,都在在顯示他對神心意的了解和投入!

這首詩吸引著我,因為是大衛在獻殿的時候作的詩歌。他當時的心情如何呢?為著建殿,他預備硬件:地方、材料…也預備軟件:工師、敬拜模式…等。其中過程一定有不少恩典,他會看見神的熱心,比他有過之而無不及。另外,他一定感受神的恩情,這麼多年造就、顯現、挽回、同在、愛顧、提拔、拯救、醫治…有份參與神計劃的中心,是他的福氣。

今日是我讀他的詩,我不敢跟他相比,卻知道自己生在教會時代,能認識主的心意,還站在末時,我是的有福的人。我要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,重建敬拜的真義,活出與神相親的生活,在無幔子的聖所中與祂情愛交流,我也不過是踏在大衛的軌跡上,不過我是神的親孩子,他不是!阿爸、主啊,我真是太有福了,但願我也能按你的旨意,服侍這世代!

「…你曾提拔我…你醫治了我…救上來,使我存活…」也是我的寫照。神的本心實在如此,祂自古至今都未改變,大衛蒙恩愛,我和其他人都如是,永世的人也如是。

11-12:「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,將我的麻衣脫去,給我披上喜樂,好叫我的靈〔原文作榮耀〕歌頌你,並不住聲。耶和華我的神阿!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。」

再讀詩篇廿九篇


阿爸啊,你何等寶貴和榮耀,你心、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麗!大衛要提醒所有人(神的眾子),或許他連天使也不放過,「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」,一而再,再而三。我寶貴的是,你不要人吹捧、諂媚,你渴望我們「以聖潔的妝飾敬拜」,就是「至頂級」的「情愛交流」,以你為尊為寶!

上一篇詩(廿八篇)第1節:「耶和華啊,我要求告你!我的磐石啊,不要向我緘默!倘若你向我閉口,我就如將死的人一樣。」大衛寫出一個事實,神不發聲是可怕的,沒有與神交流的心靈,生不如死! 然而,神發聲卻是威嚴而可愛,雷在大水之上,威力驚人,凌駕海嘯狂浪;祂發聲能摧毀生命,震動天地,也能使萬物生生不息,改弦易轍!「凡在祂殿中的,都稱說祂的榮耀。」(第9節)天地之大,不是無容身之所;宇宙之寬,豈無立足之地,只有神的家是我留戀的地方,因為有祂!

10-11節:「洪水泛濫之時,耶和華坐著為王…耶和華必賜力量給祂的百姓,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祂的百姓。」阿爸啊,感謝你為教會掌權,將力量、平安賜給我們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