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第十八篇


「耶和華我的力量阿!我愛你!」舊約裡有多少個人是這樣的呢?愛神在裡面不可以嗎?若有人愛神,這人是神所知道的,為何要公開呢?這不是炫耀自己麼?主啊,求你使我愛你不害羞,熱情地向你表達,你是宇宙中最配得我的愛!這不是說,我的愛高超,極其珍貴。

1, 2節裡共有10個「我的」,阿爸!你是我的,這是我最珍貴的,是大衛想不到的,也許他要羨慕我,就這一個關係,其中的情意、關連是比一切都要深!

3-6:「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…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,向我的神呼求…我在他面前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。」人得不著神的幫助,不是神袖手旁觀,是人的心背向祂,不求告神,即或有呼求,也不按照祂的旨意來求,只按心中喜好而求,更甚者是「妄求」。要知道我所呼求的神,不單是大能者,祂更是「當讚美的耶和華」,祂充滿恩情、愛、慈憐、體恤…

715節的記述裡,認識神是威嚴的,氣勢一時無兩,無人能敵;祂也是公義的,賞善罰惡是祂的責任,祂不是情緒化的審判者。

16-19節:「他從高天伸手抓住我,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…他救拔我,因祂喜悅我。」這段的聖經是要提到神的拯救,各種的環境都可以是網羅,是災難,是勁敵,是大水…但無論怎樣,神都能把我救出來,「比我強盛」但不會比神更勁的,我只要倚靠祂,我要到「寬闊之處」。最最最寶貴的是,從一切經歷裡,無論生或死,我都知道「祂喜悅我」,祂至喜悅我!

20-30節:「耶和華按著我的公義報答我…」神是公義的,我也能公義,不同是祂會賞賜我。然而,我的公義源自神的話語,祂的道;我的清潔,來自「我在他面前作了完全人…」(23節)「慈愛的人,你以慈愛待他;完全的人,你以完全待他; 清潔的人,你以清潔待他;乖僻的人,你以彎曲待他。」(25-26節)正好講出,只有親近神的人才最似神,祂是怎樣,近祂的人也怎樣!

35-50節的筆觸轉了過來,大衛寫到神的時候,不再是祂,是「你」,是更親更近,是I-Thou的關係,足證親近神的人會更了解神的心意,祂希望我們有第一手親身經歷祂,對祂和祂的託付更有把握,大衛抓緊了神的應許,仰望將來發生的事,大衛家坐在寶座上,有一位永遠的王,那位受膏者就是主自己!

感恩054


今晚弟兄小組是打邊爐,寶貴的是可以一齊敬拜,相交。過程中後段,阿Ray提出在等候的時間,我們一起敬拜主,當時的感覺好自然,好應該,好接受…敬拜的時候,也實在非常享受!感謝主,使我們活在祂旨意核心中的內涵裡,是享受得到的。

感恩053


三妹放學回來,哭訴掉了剛增值的八達通。為此感恩,或者令這未開竅的「小朋友」得到教訓。想真,對這小孩來說,這次經歷是深刻的,是自己的責任,失誤,正常而言,也必有學習!阿爸啊,求你開她心竅,使她長大成熟,行事千慮;為她求的時候,想到阿爸,這不也是我在父前的需要麼?

感恩052

非常順利地開了一次1小時的Skype會議,4個人在3個不同地點商量、禱告敬拜。整個過程非常順利,多得大當家借我「sim卡」無限數據任用!
更要多謝文哥送我這藍牙Speaker,整個對話的過程都非常清晰和舒服,感謝主祝福了文哥,主啊,快快救他脫離壞習慣,並使他深深經歷你的寶貴!

感恩051

感謝主,使我上次成功製作「黑蒜」,今次青霜特意在內地購入較好的蒜頭,有人欣賞,真的值得高興,盼望今次比上次做得更好!


感恩050

感謝主,動了善工,使太太和大女可以參加祈禱會,盼望她們的心靈更經歷主,明白主的託付,被主大用!

感恩049

感謝主,在英文的操練上找到資源,信蓮的信息對我很有幫助,比起普通話更有把握。

感恩048

晚上聚會,與弟兄們相交,其中除了提醒,也有勉勵,激發自己更「豁出去」打一場!再次感謝主,把我出外的時間表提前。聽到教會開展海南島和??,看見主腳步很快,或者今年也可到中國一趟!

感恩047

感謝主賜我們非常榮耀寶貴的受浸聚會,連其他區的弟兄姊妹也希奇我們的熱情!

受浸聚會之後,在廁間問一弟弟何時受浸,他的反應令我興奮,他也希望可以與爸爸一起受浸。之後,再問其父,他的反應雖不是積極,但也表示接受。感謝主,神實在祝福了這個家!


再讀詩篇第十七篇


神把大衛的祈禱記錄下來,目的是什麼?欣賞他的詩,他的才華,還是希望我同樣的心態禱告,一種友情的表達。從大衛的話,可見他膽也不小。首先,他要求天地的主,創造萬有的神「聽聞」他,更要「側耳」,不得有分心的事,「留心」他清純的祈禱;不但如此,也要用祂遍察全地的雙眼「觀看」他正直的行為。令人羨慕的是,他與神竟有這樣釋放的關係,他必定了解神是怎樣的神!

3-5節:大衛與神的關係是有經歷的,神曾「試驗」、「鑒察」、「熬煉」他的心。關係建立的竅門真的在於用「心」,朋友如是,夫妻、兒女也如是。另外,大衛的志向有別於其他人,他不要沒有神的生活,他選擇(踏定了這條路)與神一起,有神的同在的人,口自然是謹慎的,行為是好的,腳步是堅定的,沒有跌倒的原因。第6節是大衛第一段的總結,「神阿…你必應允我…」。

在我來看,7-14節是第二段,大衛的處境並不理想,有「攻擊」、「欺壓」、「惡人」、「圍困」、「害我命」、「仇敵」、「獅子」,更可怕的可能「世人」的觀念和心態——「那只在今生有福分」、「財寶充滿他們的肚腹」、「因有兒女就心滿意足」和「財物留給他們的嬰孩」。好多傷害是來自外面,不過傷害又大又深遠的,或許是發自內裡的,我更要小心,迎敵就得與神一起,祂滿足了我,我就不求別的了!

15節:「至於我,我必在義中見你的面;我醒了的時候,得見你的形像〔見或作看〕就心滿意足了。」我每日如是,心滿意足地生活,試問誰可打倒我呢!

感恩046

榮耀的受浸聚會,至今仍因神的作為「亢奮」,他們的得救、改變、成長…都見證神是真實的,祂的能力非我們可以想像,好寶貴6個弟兄姊妹:釗哥、女姐、錫英姐、貞姐、勤姐,還有健浩,都經歷過神的幫助,或是感動挨近。

Milton為媽媽施浸,使我體會全地一的寶貴,兒子為母親施浸,太感動了!

感恩045

親主team有兩位新成員:于海和偉儀,雖然不及台灣時的享受,但這是弟兄姊妹很重要的操練,我的確盼望自己與他們一同進到最深的享受裡。漸漸地,大家都掌握到親主team的流程,而且感覺大家是接受的,只是唱詩敬拜的操練仍是有點不足,但前面是很有希望的,感謝主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