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極邊爐

回到香港,多謝美極在她油柑頭的家中,為我們設下「洗塵火鍋」。令我欣賞的不單是他們的豐富預備,而是他們重視與弟兄姊妹的關係。

前一日,他們夫婦剛剛從大陸度假回來,但看來他們比我還疲倦,尤其是「阿陳」。看著逐一上的食物,太座和三位當家喜愛的海鮮,還有他們疲倦的笑容,心裡實在感謝他們。想不到的是,美極還邀請了幾位姊妹明天到家晚飯和露宿,可真忙個不停。我知道他們是十分歡喜可以這樣愛弟兄姊妹,願主上尖下流傾福與他們。

海鮮誘人,三當家吃之不厭,左蝦右蟹,結果三顧茅廁,但她面不改容。茅「室」頓開,再虎嚥鯨吞。火鍋尾段,三當家在太座耳邊竊竊私語,原來發生羞家之事,哄得全場大笑,真有一家人的感覺!

詩篇13篇

第1, 2節:「耶和華啊,忘記我要到幾時呢?要到永遠嗎?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?我心裡籌算,終日愁苦,要到幾時呢?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,要到幾時呢?」被神忘記,掩面不顧,絕對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,世上只有主一人,真正經歷過。然而這種失去神的感覺,相當折騰,仇敵還要加上一腳,使你灰心絕望。四次「要到幾時呢」,無止境地等,不知道要到何時,何等令人沮喪。

心靈的苦才是最深的苦,比肉身的痛更苦。感謝主曾呼喊:「我的神,我的神,為什麼離棄我」,讓我稍稍明白,曾為我受過最深的苦。

第3節:「…使我眼目光明,免得我沉睡至死。」之後出現3個「免得」,方法是眼目光明。如何?當然需要神的工作,聖靈的開眼,但我也要與神配合,心眼注意光明,把自己心靈的視線投向神,心思想到神,才得光明。這是聖經的道路,心靈就不會「沉睡至死」。仇敵也不能勝過我,也不能因為我的軟弱而「說三道四」、「沾沾自喜」。第5節:「免得我的仇敵說:我勝了他;免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。」

第6節:「我要向耶和華歌唱,因祂用厚恩待我。」我歡喜向歌唱,因是我知心的知音人。

親近神時發生的事,真是無法預計的,大衛就是這樣從苦境、絕望中跳出來的,他向仇敵誇勝,因神喜樂歌唱。勝利,還有別的路嗎?

詩篇12篇

詩人所提昔日的境況,與今日社會並無兩樣,人的虛假與神的信實,成了強烈的對比。

第1節:「耶和華啊,求幫助,因虔誠人斷絕了,世人中間的忠信人沒有了。」虛假的世代,人失去安全感,於是人以謊言保護自己。可悲的是,經歷上竟然沒有對神忠誠的人,事實則未必如此。無論如何,只有神是可信的。

第2節:「人人向鄰舍說謊;他們說話,是嘴唇油滑,心口不一。」心口不一的人有兩副面孔,真的難以想像,一個對著你笑的人,其實要傷害你。人不尊重神,對人的忠誠也會失去。

第4節:「…我們的嘴唇是我們自己的,誰能作我們的主呢?」這話不錯,我們所有擁有的都是自己,是神賜給我們的,祂亦已將百分百的自由賦予我們,但是,屬於自己的東西不等於自己能管理得好,自己作主是否最好呢?撫心自問,還是來作我的主,這就最好。


主啊,我以自由決定,來為我自由作主。

詩篇11篇

第1節:「我是投靠耶和華,你們怎麽對我說:『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去。』」開宗明義的人生方向,毫不隱藏的信仰立場,這樣的人是多麼珍貴。毋畏人言,敢於顯明倚靠神的心腸,不跟風,不隨流。

「我是投靠耶和華…」In the Lord put I my trust,它的英譯我好喜歡,意思是我將我的信任放在主身上。無論居身何方,崗位如何,願以此為我一生標記。健疾餘缺,都信任的安排,都感謝。心已準備人的冷言冷語,我總是倚靠,的祭壇永是我安息的地方。

第3節:「根基若毀壞,義人還能作什麼呢?」根基就是建築物基礎,主曾教導,聰明人將房子建造在磐石上,就不倒塌。主啊,是的,在之外無別的根基,不毀壞,也不動搖;寶貴有為我的根基,投靠是我的需要,是我的福氣,是我的生活,是我的成就,是我的品格。

願心如向日的花

開始我的香港日程

星期日晚抵港,休息了一天,今早如常上班,不錯!

愛上了澳洲清新冷冽的早晨,闊眼豁然的大藍天,回到香港,和暖的清晨有另一種可愛,高樓夾縫中的一片天,令我懂得珍惜。

舉手歡呼,重新開始我的香港日程。

澳洲日程——夜空靜思

25/8 早上前往買體育用品的專門店,雖部分貨品以半價招徠,但始終不比香港便宜,我只要了一雙氣墊涼鞋,約港幣$130,我認為物超所值。

下午,我們到Carss Park燒烤,風味不同,而且燒的過程又快,又乾淨。兩三個小時的活動,小朋友玩個飽,大朋友則吃個飽。

在澳洲最後一個晚上,獨自步行到Hurstville的華英小廚訂。別離總有感觸,獨對夜空,告別悠閑的三星期,再思前路,求主指示目標。主是活的,祂使我更有把握,知道怎樣行,主若許我,盼望在這場完成教會的馬拉松中衝刺。

晚飯只有四道菜,卻花了差不多港幣$1200,全拜兩隻「達爾文蟹」所賜,單是牠們的身價已經接近70O,是我所吃最貴的蟹。我認為這種蟹不過是中國肉蟹,偷渡游到太平洋另一岸的澳洲,身價暴脹,其實沒有什麼特別?

快要離開了,是有點不捨得,不捨得這裡的人,不捨得這裡的環境,更捨不得這顆悠閑的心!

澳洲日程——難得獨處

24/8 陰晴不定,是詩的早晨,想安靜,愛安靜。

昇樑早下班,帶他們去Cronulla Beach,我就留守家中安靜,又獨自上街與主散步,一方面預備今晚信息,一方面休息身心。

上星期日聚會後,有母親因為兒女沉迷上網和電腦遊戲而大吐苦水。有人心生一念,不如為年青的下一代開個特別聚會,鼓勵他們心靈更上層樓。天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兒女不會浪費光陰,勤奮,有方向;可是不少是雙方溝通不清,了解不足,造成僵持局面,互不相讓。

我不期待一次聚會可以解決問題,若非主出手和開眼,他們得見人生的異象、使命,疲弱的心靈難抗仇敵攻擊。求主憐憫我,也憐憫下一代!

聚會總算順暢,亦滿意自己的表達,效果如何,唯求聖靈動工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