埋伏弟兄

昨晚九時許,我和其餘兩個姊妹(其中一個是我的太太),企圖潛入某對夫婦的寓所,趁他們外出用膳之際,我們用早已預備的鑰匙,開門進入,且埋伏暗角,目的是給弟兄一個驚喜,歡迎他從Batam回來。

過程好像做賊,不能開燈,不能大聲說話,不能留下痕跡,更難的是心中總是有點怕,雖不是做什麼虧心事,或者怕事敗而被發現吧!因為根本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回來,只知道差不多了!無論如何,做賊其實很難,我們這些光明之子真的不適合。

正準備手動煙花的時候,突然聽見腳步聲接近鐵閘,不能猶疑,要立刻躲起來,兩個姊妹躲入廚房,我則藏身廁內。屏息數秒,聽見木門打開,他們步入屋內,我猛扭手上的煙花,探頭伸手發放,兩個姊妹亦送上兩響花炮,隨著燈光的亮照,奉上香檳、小食,一個驚嚇自己而不太嚇人的任務終告完成。之後,彼此談談這個多月來的近況,寶貴再一齊努力服事神和神的家。這位弟兄相當高興,因為有人花如此心思,重視他的回來。

還有不多的時候,那要來的就來,我的心我的手都預備好,想帶給神一點滿足,希望是驚喜,等神來也得「戰戰驚驚」!

雙米合璧—小米與糙米

小米含有多種維生素、氨基酸、脂肪和碳水化合物,營養價值相當高。一般糧食中不含有的胡蘿卜素,小米每100克含量達0.12毫克,維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糧食之首。

《本草綱目》說小米能「治反胃熱痢,煮粥食,益丹田,補虛損,開腸胃」,小米味甘咸,有清熱解渴、健胃除濕、和胃安眠等功效,內熱者及脾胃虛弱者更適合食用。有的人胃口不好,吃了小米后能開胃又能養胃,具有健胃消食、防止反胃、嘔吐的功效。

要注意的是,小米的蛋白質營養價值不及糙米,所以不論是產婦,還是老弱小孩,都不應單以小米為主糧,以免缺乏其他營養。所以,將糙米搭配小米,除互補不足外,更可改善糙米粗硬的口感,可謂相得益彰。

又想當年

不論弟兄姊妹、同事朋友或是兩夫妻,只要相識有10年以上,大家總喜歡想當年。回憶起來的片段總令人回味,連心也要笑出來;即或提起「瘀」事、傷心事…也不遮掩,沒有不自在。歡喜懷舊,可能是因為一種的「真」在彼此間散播著。

另外,言談間會發覺自己成長了,經歷的種種原來不少,仍舊站立,不免想起是一個恩賜,是一種幸福。回望自己年輕時的不成熟但熱情,不小心但真誠,沒有後悔,也沒有遺憾,心知若以今日的認識,當年就可以做得更好,我也不會因此而為過去的經歷抱著怨恨,閒聊歷史的心情,品嘗今日成長的結果。

其實每次想當年,都不會,也是不應逗留、眷戀過去,要努力於現在,為下次遙遠的將來某年某日再聚首回想今天!

我等神來,與我回望一生愛的歷程,讓我知得更多,愛祂更多!

比半磚豆腐還小的三文魚

第一學期的考試終於畫上句號,為著獎勵她們的勤勉用功,昨晚下班後特買一塊價值$41的新鮮三文魚,以快朵頤。

希特拉踏進門看見她所鐘情的三文魚刺身,興奮得雙手握拳yeah了一聲,yeah完又yeah。至於339,吃了整碟生果雜菜沙拉後,三文魚刺身完封不動的留在碟上,因為她要小片小片地宰割已被肢解的三文魚,然後再細細品嘗,每小塊都塗上厚厚的芥末豉油。最小的三妹,不懂享受刺身的鮮味,但煮熟橙白的魚肉,也是她的至愛。還有因考試早下班的媽咪,也問我為什麼女兒的三文魚比她多。總之,全家十分滿意這次三文魚沙拉餐!

看著她們滿足的樣子,花41大個大洋只得比半磚豆腐還小的三文魚,簡單是「抵」。

金錢用得好,就是富有!人生用得好,也是一樣,喜樂而滿足。用一輩子忠貞地等神來,我認為「抵、抵、抵」,或者我也能得著三文魚刺身般的賞賜。

生食蔬菜的原因

研究顯示,能生吃的蔬菜,最好生吃,以保留蔬菜中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,例如:蔬菜中的木質素、胡蘿蔔素、干擾素誘發劑以及揮發油,都可提高免疫細胞的吞噬力,從而有防癌、抗癌的作用。

日本營養學家認為,熟食會加重消化道胃腸的負擔,加速機體衰老。生食可令人體充分吸收蔬菜中的營養素,增強消化系統的機能,改善血液循環,延緩衰老。長期熟食更使人體免疫系統的應變能力降低。

但不是所有都適宜生食蔬菜,例如腸胃比較敏感、胃發炎、十二指腸潰瘍等人最好要避免生食蔬菜,因為未經煮熟的蔬菜纖維較粗,較難消化。

適宜生食的蔬菜:胡蘿蔔、黃瓜、番茄、萵苣、白菜、捲心菜、茄子、辣椒、洋蔥、芹菜等。生吃的方法除做沙拉外,還可自製新鮮蔬菜汁。

不宜生食的蔬菜:含澱粉的蔬菜,如土豆、芋艿,必須熟吃;另外含某些有害物質的蔬菜,如一些豆類蔬菜的籽粒,煮透後,有毒蛋白質就會失去毒性,可以放心食用。

***生吃蔬菜一定要注意清潔。做菜前手要清潔雙手,把蔬菜徹底洗淨,以免吃下細菌或寄生蟲。****

認識糙米

我們開始每晚以雜菜(生)沙拉和糙米飯(加入小量的小米和紅扁豆)為主糧已經一星期,直到目前為止,感覺良好,而且非常接受,有機調味品,如有機醬油、橄欖油…居功至偉。

其實,糙米是指稻米脫殼後仍保留著外層組織,如皮層、糊粉層和胚芽的米;白米則經過處理而除掉了外層的組織,令它看起來雪白吸引,吃起來也比較柔軟,可是白米的營養價值遠遠不及糙米。因為米的大部分的維生素、礦物質及和大量的氨基酸都積在外層組織,白米因為在加工的過程中流失不少營養,剩下的就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和部分蛋白質。

研究發現,糙米中的米糠和胚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和E,能提高免疫力,促進血液循環,更能幫助人消除煩躁的情緒。另外,糙米中鉀、鎂、鋅、鐵、錳等礦物質含量較高,有利預防心血管疾病和貧血。它還保留了大量膳食纖維,可促進腸道有益菌繁殖,加速腸道蠕動,軟化糞便,預防便秘和腸癌;膳食纖維還能與膽汁中膽固醇結合,促進膽固醇的排出,有降低血脂的功效。

吃糙米對於糖尿病患者和肥胖人士特別有益,因爲其中的碳水化合物被粗纖維組織所包裹,人體消化吸收速度較慢,因而能很好地控制血糖;同時,糙米中鋅、鉻、錳、釩等有利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,對糖耐量受損的人很有幫助。

我愛339

中國人對兒女成就的重視遠比西方人嚴重,以致影響了教養的方式。我雖知道兒女不是我生命的延續,乃是神賜我看顧的恩典,不應該將兒女私有化,可是我還未稱職。十多年來有幾多的失言、放縱、嚴苛…還待兒女諒解我的不足、軟弱,仍孝敬我這「未完全」的父親。感謝神賜我這樣的產業!

我愛我每一個寶貝,期望她們的生命有愛神的光輝,生活得快樂、健康和有意義。她們曾於某年某地奪去了我的心,使我覺得光榮自豪;可我曾某年某事傷過她們的心,使我歉疚、難過。

33,謝謝妳原諒爸爸對你的不敬!我是愛妳的,我會學習做一個好爸爸!

考試這戰場,除了妳,我也得勝過,它是萬世屬靈戰鬥中的一役,我要勝利地等神來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