薦行、還願、告別

昨晚,一群以前同團的十數弟兄安排了特別飯局,目的是慶祝其一位弟兄,將於6月連同太太到溫哥華事奉和學習,算是預先為他們薦行。

認識這群弟兄的時候,大多是十二三歲,剛上中學。他們不算「標青」,讀書成績普遍是差的,屬「墊底」學生之流。眾弟兄中,我是超齡,屬長輩叔父。一直看著他們成長,得到他們的尊重,同儕的飯局又不嫌我老,邀我出席,實在榮幸!高興的是,十五六年了,他們仍然聚會,仍然跟隨主,仍然服侍弟兄姊妹,彼此間感情仍然深厚。

心裡非常欣賞「叉燒」(志華)和美鳳,敢於放下自己的職業,把握年輕的日子為主出外,單純愛主的心,令人羨慕。兩年後會怎樣呢?若不是信神掌管明天,誰敢離開本族本家,這種對神的信任,值得學習。記得三年多前,他們結婚的時候,曾經向主許願,要為主出外。若有人愛神,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!主真的償還他們心願,他們儲足「糧餉」,終於上路了,這種對神的忠誠,我深受感動!願神大大與他們同在,深深經歷、活出榮耀的人生!

用完滔哥酒樓的飯菜,已經九時多,14個弟兄再能聚首的機會,微乎其微,既是如此,就即興來一場告別賽,到籃球場重拾舊日的回憶。不在意誰勝誰負,但願他們的人生光輝烈烈!

當男護也不容易

每日下班回家已是忙過不停,過去一星期忙透了!

外母出院已經九日了,相信還要多日留在我家休養生息。她尿道炎已經沒有大礙,只是糖尿的情況比以前嚴重,需要在飲食上多加留意,加上身體比較虛弱,步履不穩,精神未復,實在需人照顧。留在我們家中,除飲食無憂外,還有三位當家可以助婆婆身心共修。三妹,嬌俏可人,口齒伶俐,帶來歡樂;二當家能琴善舞,又樂於家務服侍;大當家攙扶左右,側耳傾聽婆婆陳年辛酸往事。至於我,就成了她的個人看護,每日提醒吃藥,督促她留心飲食,又每日「篤手指」,量血醣指數,吩咐她上床休息…

當男護也不容易,有時要疾言厲色,有時要好言相勸;血醣較高時,要懂得安慰辯解;血醣正常時,要稱讚鼓勵;晚晚睡在沙發上,要表現自在,免她擔心或感覺不好意思;當她埋怨老伴,又煙又酒,賭得晨昏不認,大家「面左左」時,要懂得調解或轉移視線。唉,少點精神也不能勝任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