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005

星期六的早上清涼,眾弟兄的心是暖的,是渴慕一齊到主面前的。因為主在大團聚的鼓勵,我們決定開始親主team。主好大祝福,深深體會阿爸喜悅我們,因我們快樂滿足!好寶貴的時光,轉眼過去,無論敬拜、讀經、相交、禱告…都在學習中,就像初信主,從新上路。

我的心全無壓力,不是陪人靈修,也不是幫人親近主,是一齊到主面前,好享受!今日讀了詩篇36篇,其中有好多「光」,感謝神!其中,我更明白什麼是神的判斷,也學習信任神的判斷,多少次自己判斷錯誤,而錯失了神的祝福,盼望我像大衛經歷、明白神的判斷是充滿智慧,同時是對我愛的決定和安排!

行動決定成敗


新一年的起頭,我們都喜歡立下大小心願,希望事成,有以下一句頗有意思的話:

Winners make things happen, losers let things happen.

總意是「行動決定成敗」,願我們把感動化成行動,在2014向神還願!

再讀詩篇第二篇


人稱這篇詩為卷一詩篇的序,引出一個重要的題目:「彌賽亞」(基督)是全地的君王。接續第一篇福樂的開始,以神為生命,此篇詩卻是教我們要以神和神所差來的「兒子」為君王。

第二節:「…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…」
以色列歷史中,多位受膏者,就是他們的君王沒有帶領子民行正路,沒有得著心靈上的勝利;他們的先知沒有為耶和華說實話,卻是假傳聖旨;他們的祭司沒有好好的親近神,服事神,卻為糊口獻祭,心卻速離神。只有一位受膏者能扭轉局勢的,就是神的兒子,「我今日生你」的那位。人一直不想要神的受膏者,神卻沒有因人的悖逆而放棄人,阿爸始終差下祂的愛子來愛我,救我;祂怎樣愛主,也同樣愛我!阿爸啊,感謝你!

第三節:「…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,脫去他們的繩索。」
為自由而挑戰主權,聽來好合理,可是神所立定的,人豈可越權呢?越神所立之權的,若自稱是為自由,為真理,為神的心意,為什麼都好,也不過是藉口、託詞,是別有用心的。主啊,教我謙卑像你,溫柔像你;近你,我就能似你!

這些人一同商議,聯合起來,好像強大而一致,卻造成爭鬥、混亂和傷害,最後是被打碎。只有「凡投靠祂的,都是有福的。」(詩二12)投靠就是親近神、信任神,而且服從神或是神的方法。阿爸,感謝你要我「以嘴親子」,是你差愛子降世,為要我得著祂,這就是你心底的心願。

思量:不以神的話為原則,不以基督為主為王,這樣的人生,我們要小心提防。基督徒生活主權誰屬呢?我們願意被聖經束縛,還是以自己的喜好來「自由」選擇呢?

主啊,你使我自由,我以自由還你!

哈利路亞

我曾於2003年9月的生命流月刊中略解「哈利路亞」的意思:

「此後,我聽見好像群眾在天上大聲說:哈利路亞(就是要讚美耶和華的意思)!」(啟十九1)

上面那經節已解釋了「哈利路亞」的意思。按照希伯來文,「哈利路亞」是HALLELOUIA,「哈利」(HALLEL)有「讚美」的意思;「路」(LOU)是指「你們」。有些詩歌的歌詞只用「哈利路」,省略「亞」音,這是由於唱起來比較順耳。「哈利路」其實也有「你們要讚美」的意思(見Strong's經文彙編希伯來文辭典,條目1984)。至於「亞」(IA)是神名字的簡稱(見Strong's經文彙編希伯來文辭典,條目3050)。故此,「哈利路亞」整個字的意思就是「你們要讚美耶和華」。

詩篇中,最後五篇(詩一四五至一五○)均以「哈利路亞」作為開始和結束,所以又被稱為「哈利路亞詩篇」(Hallelujah Psalms)。

「凡有氣息的,都要讚美耶和華,你們要讚美耶和華。」(詩一五○8)

感恩004

今天早上辦理往台北機票和入台證,都是網上進行,是我第一次做的,最終順利完成,感謝神!這刻要為月尾的行程作好準備,例:信息——預言大會、國語、健康…

晚飯時,各自為一事感恩,太座分享:一位無禮又不友善學生的姐姐,電話來質問為何假期功課如此之多…太座一反常態,沒有對罵,她覺得不一樣,應該感謝主!

再讀詩篇第一篇


「不從惡人的計謀,不站罪人的道路,不坐褻慢人的座位…」看!惡人(仇敵)也有計劃和目標,牠要破壞神和人關係,要攔阻神的心意完成;牠更是有方法,有道路,有步驟來實踐的,而且牠用的方法不會比人類差,牠所用的都是有效的方法,人自以為聰明,以為會洞悉牠的計謀,正好墮入了網羅,人只有親近神,才不被擾害;人滿有神,才能智破惡黨,突然有個異想天開的剎那念頭——「靠主人智破撒但黨」。最後,惡人不單是利用人,也有「甜頭」給人的,牠會提供人想望得到的東西——「座位」、名利、財富、安逸…這些是人的渴求,本是正常,若是因跟隨「惡人」而得,就是大禍了,也不是有「福」(原文也可解作快樂)的事。難怪有人家財萬貫,不及一個安份守己的人快樂!

生活上確實會遇上「負能量」,要叫人離開神,走別的路,得別的東西;怎樣面對?怎可成聖?是的,主臨死前的禱告:「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,你的道就是真理。」(約十七17)所以,每日的開始是喜愛神,只有愛神才會愛神的話,祂的話能幫助我們分別為聖,活好每一天!

「因為耶和華知道義人的道路;惡人的道路卻必滅亡。」寶貴神知道我們的道路,就是過程中發生的所有事,祂都知道,意思是祂明白我們敬畏神的心,我們的愛並沒有恨,也沒有詭詐。至終有日,也就是「當審判的時候」,真相會徹底顯露。我學習等候神的作為!

願為溪邊樹,不作風中糠。
喜愛神恩語,結果在四處!

感恩003

寫blog停下有因,再寫也非無故,已是人生五十,再有幾個十年,十八年後好漢,重新出發上路,拓外傳道如是,寫blog也不例外。大女問誰來看,正合我的意思,不想高歌異調,所以停頓五年,也不願被誤解。再寫是為感恩,別無其他意圖,微小如我這般,願專心等神來!

感恩002

安靜時下了決定,50歲再度出發,期待心靈、事奉、恩賜…更新進步,能見新境界,如上年所願(讀哈該書時被感)「走在託付中」!感謝主,得到全家支持,我要認真預備自己,包括:語言、身體、信息…
全家第一次韓燒,90分鐘完成「裹腹」任務;餘下人生不知多少分鐘,盼能完成託付,榮耀見主!

2013-01-01 感恩

今年的大團聚是我其中一個極難忘的大團聚,也算是最多感恩淚水的大團聚之一!阿爸、主和聖靈的同在,還有弟兄姊妹相愛同心聚首一堂,猶其感觸,祂仍是喜悅我們,造就我們,沒有忘記我們!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