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廿二篇(3)


言猶在耳,筆鋒閃轉,苦味銷聲,痛楚匿蹟。或者以下的經文能解釋其中的原因,22節:「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,在會中我要讚美你。」阿爸的榮耀是主所看重的,祂一心要完成阿爸永遠的旨意,使阿爸的心得著稱讚,被人認識和享受,主的父今日也是我的父。這是主前面的喜樂,當祂看見阿爸將要得著孩子們,祂不被痛苦抓住;而且,祂自己也深愛我們,我們是阿爸賜給祂的人,祂極珍貴!從祂的讚美,我深信祂是喜樂地受十字架的苦!

23-26:「你們敬畏耶和華的人要讚美他…榮耀他…懼怕他…讚美你的話…尋求耶和華的人必讚美他,願你們的心永遠活著。」讚美後,還要讚美;不再是主一個人讚美,全地都當讚美,敬畏神的人要讚美,尋求神的人也要讚美!這樣的人生才是永活的人生!

27:「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,並且歸順他;列國的萬族,都要在你面前敬拜。」我們當回應神的大愛,想念、歸順和敬拜祂!

再讀詩篇廿二篇(2)


12-21節記載著主所面對被釘十字架的情況,野獸般的兇惡、恐嚇、無情、暴虐…想到不受控的獅子、野牛和犬類,自己也害怕起來。主孤單無助,如羊羔可憐地受著煎熬,被撕碎、撞擊、刺穿、爪咬…看著自己所愛的人,一張張猙獰的面孔,心是更痛的吧!主啊,我愛你!

「我如水被倒出來,我的骨頭都脫了節,我心在我裡面如蠟融化;我的精力枯乾,如同瓦片,我的舌頭貼在我牙床上,你將我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。」(14-15節)你傾盡了自己,為人人嘗盡了死味,不是一般的死味,更難受的滋味。骨脫了節,心融了化,精力枯乾,舌頭乾癟…主啊,感謝你盡力受我承擔罪的後果,何等的痛和壓力,你被「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」,仍然信阿爸所賜你的產業座落佳美之處。

16:「…他們扎了我的手,我的腳。」指頭不能動,寸步不能移,做不了什麼,卻成就了舉世震驚,宇宙歡呼的救恩。「我的骨頭我都能數過,他們瞪著眼看我。他們分我的外衣,為我的裡衣拈鬮。」(17-19節)被赤裸的身體,不被尊重的眼神,被搶奪的衣服,被殺的是無瑕疵的羔羊,為何連一點的憐憫都得不著。

再讀詩篇廿二篇(1)


1節:「…為甚麼離棄我,為甚麼遠離不救我…」神所做的,都有原因,不會無緣無故。這一刻,也許是全宇宙最大的難題,最無理的事發生了,不過我知道是為什麼?三而一神同心做了「最無理」的事,是為我!

這種不蒙解救的「感覺」,主也經歷過;對於我是感覺,然而主卻真的不得救拔,父更是把祂壓傷,袖手旁觀也算了,落井下石,太過份了!主啊,寶貴你為我為世人經受難以想像的對待。

神造人的目的,是要人享受祂的一切,眼觀祂壯麗的山水,耳聽美妙音韻,口嘗珍饈百味,鼻聞清新香氣,體感冷暖舒暢,靈享神的情愛。十字架,猶其是主的十字架,完全違背了神造人的目的,神的心意。仔細想,十字架果真荒謬的東西,既殘忍、又違理,說到底它是人攪出起的,人的罪就是如此荒謬無理!感謝主,解決了罪的問題,有一日,罪再無縱影!

「但我是蟲不是人」是祂活得比蟲更不堪,主被「羞辱、藐視、嗤笑、撇嘴搖頭」,我深信主是無所謂的,即使是祂所愛的人不要祂,祂是淡淡然面對。主一生沒有其他的倚靠,自出娘胎就有「倚靠的心」,神的喜悅是主重視的,這也是祂得勝的秘訣。可是,「求你不要遠離我…沒有人幫助我。」這個痛苦的呼喚,道出了主最痛苦的原因,祂真正孤單,祂失去了倚靠,神「遠離」祂,好可怕,主啊!我要一生愛你!

感恩064

事情如我所料,她沒有來聚會,但最key的人卻來了,不用什麼說話解釋,人就是見證!感謝主保守我們,祂真的要使b/s更榮耀!

感恩063

寶貴主透過某事件的發生,能與姊妹們相交,而且使我們更有智慧,更清楚立場,更看見自己的需要!感謝主是掌權的,祂必將最好的給我們!

再讀詩篇二十一篇


1-2節:「耶和華阿,王必因你的能力歡喜,因你的救恩,他的快樂何其大。他心裡所願的,你已經賜給他,他嘴唇所求的,你未嘗不應允。〔細拉〕」

這篇詩真的太寶貴,上次感受它像約翰福音17章主的禱告,今次讀的時候就覺如此,想到主雖然將要面對十字架,一種完全違背神造人目的的刑罰,我的主居然被神離棄,神也竟然會壓傷自己所愛的兒子,這不是宇宙中最大的痛苦麼?可是主歡喜走上,還因神的「救恩」快樂,「快樂何其大」,祂非常珍貴阿爸所賜給祂的!主的愛是良人的愛,我實在感動!

廿一篇之後就是廿二篇,是著名的彌賽亞詩篇,預言主的受苦。這令我更確信,主是樂意為我走上十字架的,祂真是不惜付上任何代價要得著我的,廿一篇就是祂在客西馬尼向阿爸禱告的心底!

3- 7節:「你以美福迎接他,把精金的冠冕戴在他頭上…日子長久,直到永遠…大有榮耀…他有洪福,直到永遠,又使他在你面前歡喜快樂。王倚靠耶和華,因至高者的慈愛必不搖動。」
哈利路亞,主勝利了!十字架上,祂沒有動搖,最終成就救恩!感受阿爸興奮、快樂的心,阿爸要將「美福」、「洪福」賜給主,最令主滿意的是「教會」賜了給主!

8-12:「你的手要搜出你的一切仇敵…卻不能作成。」仇敵的計劃不能成功的,可是神美好的心意卻必能成就,哈利路亞,我有份在這計劃中!所以,我要「唱詩,歌頌你的大能」(13節),我要因你的託付和揀選歡呼,我要向全宇宙說,我太幸福了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