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二十一篇


1-2節:「耶和華阿,王必因你的能力歡喜,因你的救恩,他的快樂何其大。他心裡所願的,你已經賜給他,他嘴唇所求的,你未嘗不應允。〔細拉〕」

這篇詩真的太寶貴,上次感受它像約翰福音17章主的禱告,今次讀的時候就覺如此,想到主雖然將要面對十字架,一種完全違背神造人目的的刑罰,我的主居然被神離棄,神也竟然會壓傷自己所愛的兒子,這不是宇宙中最大的痛苦麼?可是主歡喜走上,還因神的「救恩」快樂,「快樂何其大」,祂非常珍貴阿爸所賜給祂的!主的愛是良人的愛,我實在感動!

廿一篇之後就是廿二篇,是著名的彌賽亞詩篇,預言主的受苦。這令我更確信,主是樂意為我走上十字架的,祂真是不惜付上任何代價要得著我的,廿一篇就是祂在客西馬尼向阿爸禱告的心底!

3- 7節:「你以美福迎接他,把精金的冠冕戴在他頭上…日子長久,直到永遠…大有榮耀…他有洪福,直到永遠,又使他在你面前歡喜快樂。王倚靠耶和華,因至高者的慈愛必不搖動。」
哈利路亞,主勝利了!十字架上,祂沒有動搖,最終成就救恩!感受阿爸興奮、快樂的心,阿爸要將「美福」、「洪福」賜給主,最令主滿意的是「教會」賜了給主!

8-12:「你的手要搜出你的一切仇敵…卻不能作成。」仇敵的計劃不能成功的,可是神美好的心意卻必能成就,哈利路亞,我有份在這計劃中!所以,我要「唱詩,歌頌你的大能」(13節),我要因你的託付和揀選歡呼,我要向全宇宙說,我太幸福了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