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廿二篇(1)


1節:「…為甚麼離棄我,為甚麼遠離不救我…」神所做的,都有原因,不會無緣無故。這一刻,也許是全宇宙最大的難題,最無理的事發生了,不過我知道是為什麼?三而一神同心做了「最無理」的事,是為我!

這種不蒙解救的「感覺」,主也經歷過;對於我是感覺,然而主卻真的不得救拔,父更是把祂壓傷,袖手旁觀也算了,落井下石,太過份了!主啊,寶貴你為我為世人經受難以想像的對待。

神造人的目的,是要人享受祂的一切,眼觀祂壯麗的山水,耳聽美妙音韻,口嘗珍饈百味,鼻聞清新香氣,體感冷暖舒暢,靈享神的情愛。十字架,猶其是主的十字架,完全違背了神造人的目的,神的心意。仔細想,十字架果真荒謬的東西,既殘忍、又違理,說到底它是人攪出起的,人的罪就是如此荒謬無理!感謝主,解決了罪的問題,有一日,罪再無縱影!

「但我是蟲不是人」是祂活得比蟲更不堪,主被「羞辱、藐視、嗤笑、撇嘴搖頭」,我深信主是無所謂的,即使是祂所愛的人不要祂,祂是淡淡然面對。主一生沒有其他的倚靠,自出娘胎就有「倚靠的心」,神的喜悅是主重視的,這也是祂得勝的秘訣。可是,「求你不要遠離我…沒有人幫助我。」這個痛苦的呼喚,道出了主最痛苦的原因,祂真正孤單,祂失去了倚靠,神「遠離」祂,好可怕,主啊!我要一生愛你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