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廿二篇(2)


12-21節記載著主所面對被釘十字架的情況,野獸般的兇惡、恐嚇、無情、暴虐…想到不受控的獅子、野牛和犬類,自己也害怕起來。主孤單無助,如羊羔可憐地受著煎熬,被撕碎、撞擊、刺穿、爪咬…看著自己所愛的人,一張張猙獰的面孔,心是更痛的吧!主啊,我愛你!

「我如水被倒出來,我的骨頭都脫了節,我心在我裡面如蠟融化;我的精力枯乾,如同瓦片,我的舌頭貼在我牙床上,你將我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。」(14-15節)你傾盡了自己,為人人嘗盡了死味,不是一般的死味,更難受的滋味。骨脫了節,心融了化,精力枯乾,舌頭乾癟…主啊,感謝你盡力受我承擔罪的後果,何等的痛和壓力,你被「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」,仍然信阿爸所賜你的產業座落佳美之處。

16:「…他們扎了我的手,我的腳。」指頭不能動,寸步不能移,做不了什麼,卻成就了舉世震驚,宇宙歡呼的救恩。「我的骨頭我都能數過,他們瞪著眼看我。他們分我的外衣,為我的裡衣拈鬮。」(17-19節)被赤裸的身體,不被尊重的眼神,被搶奪的衣服,被殺的是無瑕疵的羔羊,為何連一點的憐憫都得不著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