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我十二年文字崗位

廿八年前,蒙神光照,得救重生,自此福勝東海。岐途轉回,淚披義袍,深恩感戴,決心奔我天程,以愛還愛!

學海崖岸,春風化雨,手執教鞭七載,略結桃李。專心三年,禱告傳道,生活悠然,未嘗缺乏。自知識淺才疏,但敢爬格子,不經不覺投身文字工作十載有二。感謝天父,供應不絕,廿二年來,清風輕拂,蕭灑兩袖,依然天祿盡享。

福祿滿懷,但願身健壽全,盼可長征遠戰,心餘力足,建造神家,迎見恩主。長路漫漫,以退為進,借休為養。強身之餘,滿我獨處之需。寫讀為趣,山海為樂,開我視野,拓我胸襟。

滿意人生,去亦歡然,只是工尚未成,望能效力,故求福祿壽全,願主成全!

詩篇27篇

第1節:「耶和華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。」只有神是光,所以,只有神能夠對付黑暗,企圖憑一己的意志挑戰仇敵的能力,是愚蠢不過的事。一句「主啊,救我!」,就能摧毀仇敵的試探、網羅、控告、毒計…祂是我一生的拯救!

第4節:「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,就是一生一世在耶和華的殿中,瞻仰祂的榮美,在祂的殿裡求問。」從大衛知道,專一、目標準確、動機純正,又不斷尋求,這樣的人怎會不明白神的心?怎會離開神的呢?怎會求自己的榮耀呢?怎會任意而行呢?

第8節:「說,你們當尋求我的面,那時我心向說:『耶和華啊,的面我正要尋求。』」自古以來,神渴慕與人親近,面對面認識,祂每日都等候著我到祂的面前,充滿能力的祂從不勉強,自己情願是真的愛,祂要這樣的回應。

第10節:「我父母離棄我,耶和華必收留我。」想起好姐的禱告:「神啊!我從未呼叫「阿爸」,但寶貴可以叫「阿爸」…」她自小就被賣,她亦只稱呼收養她的人為「阿叔」,沒有爸爸媽媽日子有幾十年了,直到兒子帶她信主,她感恩,神成為她的父,她成為父的親孩子。「神在祂的聖所作孤兒的父…」(詩六十八5)舊約的時候,神尚且有如此的心腸,今日,主成就了榮耀的救恩,應許我們作神的兒女,豈會不及從前。我是從神生的,是真的,絕不是一個神愛我們的比喻。

第13-14節:「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,就早已喪膽了。要等候耶和華,當壯膽,堅固你的心,我再說,要等候耶和華。」因信而活是聖經所指示的道路,有信心就不喪膽,心也堅固。

信是包括「等候神」,有時是要再「等候神」,真的信是知道神一定出手,神有最好安排,不怕等,所以信是開始,是過程,也是結果。

詩篇26篇

第1節:「…我又倚靠耶和華,並不動搖。」世上有不少事是重要的,例如:與人的關係、傳福音…但離開了神,人就不能作什麼。倚靠神實在是生活、追求和事奉的關鍵,不要想在倚靠神以外有其他穩行高處,永不失腳的絕招。倚靠神不但是我的需要,更是我的快樂和安息。

第3節:「因為的慈愛常在我眼前,我也按的真理而行。」因著信,我能看見那不能看見的慈愛。每日我向說:「主啊,我愛!」,不是因為有「feel」,而是因為這是我的決定,我的選擇。

口口聲聲說愛,我怎能沒有行動呢?怎能讓自己漫無目標、方向地生活。按真理而行,就不是順其自然而行。曾吩咐說:「…要常在我的愛裡。」主啊,往後的日子,求幫我常活在的愛裡,將更美的日程指教我。

第8節:「耶和華啊,我喜愛所住的殿,和顯榮耀的居所。」一次次感受自己實在比大衛有福,我不但享受著所建造真正的殿,也經歷透過教會所顯的榮耀,我更成為了的殿,已住在我心裡,與我有生命的結連,甚至成為神的後,與主一同承受萬有,與主同坐寶座。嘩!何等豐盛的榮耀,阿爸是賜給我的,是千真萬確,絕不是比喻!

「我的守護神」

二當家去年的一篇作文,題為「我的守護神」被老師選中,參加一個小學生的作文比賽,最後得到優秀獎。對不善於說話和文字表達的她,這獎項實在是一個很好的鼓勵;對我來說,也特別有意思。

感受主非常愛錫我們一家人,祂知道我們每個人每階段的需要。願我家榮耀神!

二當家這樣寫:

誰是我的守護神呢?我認為我的守護神應該是支持別人、愛護別人、安慰別人、送禮物給別人……這些都是我的守護神必要具備的條件。

其實,我的守護神很好的,又聰明又願意幫助我。你猜猜我的守護神是誰?那就是我的爸爸了。

我的爸爸很好的,當我在功課上遇到困難時,他會教導我,而且會為我講解所有題目。當我發燒時,他會陪伴我去看醫生,餵我吃藥。當我參加陸運會,我既緊張又害怕的時候,他會在我的背後支持我,為我打氣,我真的很喜歡我的守護神呢!


雖然我爸爸的樣子好像很笨,但他各方面都很聰明。他也很愛說笑,逗得我們笑過不得。我很佩服我的爸爸啊!

我覺得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,也是世界上最好的守護神。

我希望我的爸爸繼續守護我,支持我,使我能夠快樂地成長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