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的第二日,兒童之家開幕了!

2015年9月26日中秋節,沒有與家人團圓,但有份參與緬甸的兒童之家開幕禮,别具意義,能使更多兒童與阿爸團圓實在興奮,感恩!

出席剪綵的嘉賓有高級政府官員和光愛中心國際慈惠事工的主席,一共4人。場面「虛陷」,附近的居民也湊熱鬧圍觀,感謝主,透過今次在兒童之家的發展,為我們在緬甸鋪設建造主心意教會的路,因為緬甸是一個不容易得到的國家,尤其是要跟從聖經,遵行真理。

剪綵後,約3時多,有免費飯餸招待居民,來的人很多,有老有少,多數是婦嬬和小孩,持續了差不多3個小時。你會感受到有些人,尤其是男士,吃的時候是靦腆的,但需要真的很大。

至於27人的團隊,從早上聚會,到下午的預備和表演,都經歷主的同在和祝福,我們歌、舞和雜耍,冠絕全場,而最重要的是,我們來自不同國家和城市,有加拿大、香港、台灣、新加坡和馬來西亞,呈現全地一家的見證。

緬甸第一日還未完結……

延誤總有原因
我們飛往仰光的MH740延誤了40分鐘,究竟是什麽原因?沒有人提問,也沒有人鼓燥,大家都覺得正常,相信是因為程序需要,例如有人遲到,或是準備飛行條件,或是為求安全……無論是加油或是檢查,我們都因著信,欣然接受,並包容這不是耽延,乃是為多人的益處。

「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,有人以為他是耽延,其實不是耽延,乃是寬容你們,不願有一人沉淪,乃願人人都悔改。」
彼得後書 3:9

不用急,耐心地等,時間表一直掌握在父的手裡!

11:30am 飛往仰光的航班上

新城耶路撒冷長闊高都是4000里,相當於1500英哩(2400km),由吉隆坡到仰光的直線距離大約是1600km,要飛兩個小時,感覺上,這個城不太大。其實,這個城驚人的地方是其高度,是2,400,000米,而我現在的飛行高度大約有10,000米,在高雲之上,但新城還要高240倍。我好想知道,究竟是誰住在頂樓?

11:45am 飛往仰光的航班上

緬甸團隊的第一天

緬甸行程開始,可謂有驚無險,有姊妹差點忘記帶護照,我和另一位姊妹遺留背包在車上,感謝主,最後化險為夷,而且15件寄運的行李剛好240kg,誤差為近乎0。可是,新加坡團隊則遇上Jetstar大延誤差不多9個小時。

對我而言,此行確是有點特别,以往多是獨來獨往,即使有弟兄同行,也不會是「領隊」,但今次要帶著7位同行的「隊友」,他們都是第一次去緬甸。其實,他們都不是年幼的,只是我比他們更「成熟」,說實話是有點老,不算是帶隊,也得照顧他們出入,因為我是「第二次」去緬甸的。

9:00pm  MH433 航機上

不是直航的緣故,我們要在吉隆坡過夜,這種等候轉機,「露宿」機場的滋味,是最體現「旅客人生」。向著目的地進發,卻不是終點;雖然停下來,卻是沒有住的地方。

2:19am 吉隆坡機場 H10閘口前的長凳上借宿一宵。

怎麽天還未亮!
已經是六時半,沒有天亮的跡象,漆黑如深夜,有點駭人!
守夜等天亮的,不要氣餒,晨星在閃耀,黎明快要來到,黑夜將從此消失,恐懼不復存在。等著,我將親眼目睹那熹微第一線的晨光!

6:45am  吉隆坡機場

行李再重,重不過弟兄姊妹的情誼…

9大包物資,包著愛!多重?113kg?唯有主知道!

想起他們,我的淚珠兒快要跑出來

一版一版的祝福;
陪伴我飛的禱告;
為我和團隊禁食懇求;
少賺半日工資送行和提攜(行李);
愛的餽贈,物資和金錢上的支持;
默默無言的鼓勵,從你們暖暖的手接過了

太多太多的愛,請不要介意,我是會忘記,
不過,我的親阿爸,我的良人,都必不忘記!

我愛你們,愛這個家……

緬甸「兒童之家」開幕了!

明天,我要飛了!是緬甸的仰光。今次再去,除了參加兒童之家的開幕禮,還會到有7萬多人的貧民區家訪及服務。
新落成的兒童之家將於9月26日舉行開幕禮

你使我能夜間歌唱

使人夜間歌唱。」(伯卅五10

恩重如山(陳麗燕,葵芳)

麗燕是我在義工服務上一個不可或缺的助手,交給她的事總是妥善完成。也許她少流露她的內心,但她的忠心卻是表露無遺。

恩重如山(陳麗燕,葵芳)

人會為意義而生,也肯為意義而死

不少次聽到余弟兄講述他自己是個尋求人生意義的人,他甚至到圖書館裡找,希望從書本找到答案,但他極少提到他看過什麼書,在我這幾十年的記憶中,連一本也沒有。我當然明白,在人的書中要找得人生意思只會徒勞無功,所以,我也沒有意圖或企圖要知道Fish看過什麼書。

2015918日的追求聚會中,他竟提到一本書是關於「人生意義治療法」,是我從未聽過的。突然間,興趣悠然而生,在網絡上查找一下,想知道一些「新知識」。我相信,我已經知道Fish當年所閱讀的書就是:Man’s Search for Meaning

所謂意義治療(logotherapy),是指幫助病人領悟自己的人生意義,從而改變他的人生觀,能樂觀面對現實,積極地生活,不斷追求有價的生命意義。維克多.法蘭克爾(Victor Frankl)是意義治療法的創始人。
 
意義治療logotherapy,是由兩個字組合而成的,logotherapy(治療),而logo則來自logos,是個古希臘字,一般有「話語」(word)的意思,可演譯為旨意(意思);在哲學裡它表示一種規律或原理;聖經中則指到主自己,即約翰福音第一章中的「道」。

1905年,維克多.法蘭克爾出生在維也納一個貧窮的猶太家庭,1930年和1949年分別從維也納大學獲得醫學博士和哲學博士,曾任維也納精神科教授。他是一名心理醫生和神經科醫生。二戰期間,法蘭克爾被納粹德軍關進集中營差不多有三年,他被剝奪了自由外,更失去親人及他著作的原稿,受盡折磨與痛苦。集中營悲痛的經驗,使他發展出積極樂觀的人生哲學,對於法蘭克爾個人,他抱住​​一個願望,希望可以重寫在奧斯維辛集中營被沒收的手稿,這個目標成為推動他生命的一個重要因素。二次大戰後,他創立獨樹一格的意義治療法。1946年(當時的余弟兄只得幾歲),他出版了一本書Man’s Search for Meaning(被美國國會圖書館列為美國十大最具影響力書籍之一)概述了他在集中營的經歷,以及意義治療的基本原理和技術。1992年,他的朋友和家人為他設立了維克多.法蘭克爾研究院。法蘭克爾67 歲時,領取了飛行員駕駛執照,80 歲時仍能攀登阿爾卑斯山,並到世界各地演講推廣意義治療。1997年,法蘭克爾與世長辭。

「人會為意義而生,也肯為意義而死。」——Victor Frankl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