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著讚美

2006結束前兩個月,我操練每個主日都站著敬拜父和敬拜主(倦時也會坐下來),因為不希望軟弱的身體影響心靈。雖然每個舉手、每次舉目,甚至每一下掌聲,不一定有很大的感動,但肯定是我一次又一次的意向(也是我的悟性),要表達神配得我的心和我的讚美。自此,即或前一晚沒有優質的睡眠,我仍享受優質的敬拜。身體的動作實在會影響心靈,正如舉目望天,自然地將心靈的眼睛帶向天上的榮耀主,像躺進廣闊愛的懷抱中。

直等神來,我仍要站在神的殿中歌頌祂!

2007與溫習有約

第一日踏進2007 ,中史、Science、地理、數學等把大團聚的信息掃到一旁,趕緊趨著大女希特拉(Heidi Lai)溫習,她埋怨學校怎麼這樣安排考試的時間,大剎風景。其實辛苦的人不是她,是我!對著一個愛理不理,懶懶閒又毫無壓力的中二學生,我惟盡其過氣教師的職份,幫她搜集、整理各科溫習及考試的材料。大部分科目的內容我早已歸還中學老師,恐怕他們亦已作古,除數學外,差不多每科我都要預先溫習、做筆記,若果當年我是這樣讀書,或者我也是狀元。

話雖如此,我在過程中確是溫故知新,又想到二女三女接棒而來,所花的心機可多用兩次,不是用完即棄總算環保,更為甘心。

一考雖完,一考又起,二女考期直至下週,這年頭的三個星期,幫兩個女兒溫習成為我每日的焦點。幸好二女個性比較認真、自律,不像老大優皮、醒目,無需動用真氣發功。

最好的還是讀幼稚園的老三,她在全家人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完成了學校的評估,她說是老師跟她溫習,全部都懂。

在主還未回來的日子,盼望我有三個女兒面對考驗的一些特質等神來:無壓力又認真地等待,不知不覺間完成地上的使命!

快要下班,回家上班,擱筆於此,後事待續!

衣食住行的光輝

什麼是生活?我們每日都在生活,究竟什麼是生活的內涵呢?搔一搔頭皮,容易得難以回答,具體又抽象。算吧,還是行貨而實際地說:衣食住行。從這個濃縮的答案,雖見到中國人的智慧,但若這樣就是生活的內涵,我會舉手反對。

享受生活,意思是享受生活中物質所帶來的舒適、方便和艷羨目光?明顯我不是這樣。人所以能享受生活,必是物質以外的,就如我享受太太對我在衣著上的叮嚀,是一種被關心的福氣;我享受食的閑情、友情及親情,這些都不是珍饈百味中能找到的;我享受家中純真的笑聲,吵嚷的氣氛,還有禱告的微聲,互相代求時,各人在記掛著對方的需要,室陋但溫馨;我享受出入、作息,因為有祂,我是這樣地等神來。

在2007,衣食住行中發出光輝!

等神來的由來

中學的時候,在無需要的情況下改了一個英文名;84年,由於要往印度建立教會,不得不認真想想自己該用一個怎樣的英文名,什麼Alex、Alan都覺得不好,又無屬靈的意思。

感謝神,一次親近主的時候,想起了《父愛我》這首歌,於是將Dad(父)和 son(兒子)拼合成一字,記得那一刻我十分滿意,亦好開心。

Dadson Lai 這個名字至今已超過22載,直到今日,我才創作出這名字的中文譯音『等神來』,為記念此事,這個Blog就此誕生,希望在這裡記下我一生中等候神的甜蜜回憶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