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與溫習有約

第一日踏進2007 ,中史、Science、地理、數學等把大團聚的信息掃到一旁,趕緊趨著大女希特拉(Heidi Lai)溫習,她埋怨學校怎麼這樣安排考試的時間,大剎風景。其實辛苦的人不是她,是我!對著一個愛理不理,懶懶閒又毫無壓力的中二學生,我惟盡其過氣教師的職份,幫她搜集、整理各科溫習及考試的材料。大部分科目的內容我早已歸還中學老師,恐怕他們亦已作古,除數學外,差不多每科我都要預先溫習、做筆記,若果當年我是這樣讀書,或者我也是狀元。

話雖如此,我在過程中確是溫故知新,又想到二女三女接棒而來,所花的心機可多用兩次,不是用完即棄總算環保,更為甘心。

一考雖完,一考又起,二女考期直至下週,這年頭的三個星期,幫兩個女兒溫習成為我每日的焦點。幸好二女個性比較認真、自律,不像老大優皮、醒目,無需動用真氣發功。

最好的還是讀幼稚園的老三,她在全家人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完成了學校的評估,她說是老師跟她溫習,全部都懂。

在主還未回來的日子,盼望我有三個女兒面對考驗的一些特質等神來:無壓力又認真地等待,不知不覺間完成地上的使命!

快要下班,回家上班,擱筆於此,後事待續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