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的第七日,了解更多情況,心靈工程有序進行

由於新 「兒童之家」落成,兒童大多數集中在此,我們可以親眼目睹他們一般的生活情況,不論是上學或補習,了解比之前多。過去探望的舊兒童之家,因為地方不足,他們要在不同的單位居住和活動,所以連掌握人數也有困難。

感謝主,因為新 「兒童之家」令我們知道他們較仔細的安排,也大約知道心靈較好,可作大姐姐的是誰,還剩下幾日,我們盼望先教她們親近主,成為其他小朋友的榜樣,漸漸建立各種聚會模式,按聖經而行。一方面,幫助阿Chen的心靈,他雖然有心,但整個生活就有好大的缺欠,禱告求主開他心眼,使他渴慕親近主,能踏上恆久復興之路,終日享受主。另一方面,我們要幫助Stella、Lian及其他當中的同工,讓他們看見主的心意,不單為小朋友擺上,更是為主和主的心意擺上!

除了興趣班,與小朋友一起玩,團隊也會幫忙做家務,弟兄一邊相交一邊洗碗,「同伴時光」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
緬甸的第六日,第二階段的團隊生活

前幾日,比較忙於開幕禮、社區的探訪和派送物資,今日有多一點時間一起敬拜和訓練,大家對一齊敬拜有深一層認識,透過團隊的訓練,我們更能享受敬拜,每顆心靈都被神深深地吸引著,陶醉在祂的同在中。除了團隊弟兄姊妹外,阿Chen也有參與,從而在心靈上對他有很大的幫助,感受支持外,他可以在早上與我們一起經歷享受神。他真誠敞開自己的需要,他極珍貴我們到緬甸帶給他們的不單純是物質,而是心靈的幫助,他也知道要走上這條親近神的路,才能最大祝福自己的國家——緬甸。

非常感謝主,阿Chen今日向我們講述了一些當日派物資的情況,社區裡的都是非常窮困的家庭,根本沒有多餘錢買衣服等物品。其中一位媽媽看見有人被分發得到紅色Elmo「水鞋」,她希望也能得到,因為她的小朋友沒有鞋穿,而住的地方有污泥水圍住。最後派給她小朋友的物品,正好是她想要得的,她感動得落流。寶貴神知道每個人的需要,祂沒有忘記、撇棄他們。神要教會祝福世界的,願你我興起,復興教會,恢復真理!

由於大部分小朋友要上課和補習,下午我們與一些有空的小朋友玩遊戲,帶給他們歡樂之餘,也加深了彼此間的友情,已經有女孩子表示會不捨得團隊離開。

緬甸的第五日:博物館、動物園、民族村

這日是比較閑情,沒有到市中心,只是在外圍地區遊覽,博物館平平無奇,動物園生氣不足,民族村比較有趣,最快樂就是在這大公園騎自行車,兜兜風,轉轉圈,特别寫意!

今日休息過去,就是第二階段的工作開始。盼望在心靈上幫助阿Chen及他的家人,由於小朋友也回復了正常的上課時間,又要參加補習班,所以接觸小朋友的時間較為不穩定,人數也不太多。

緬甸的第四日,一樣精采

9月28日星期一,緬甸的第四天:

部分團隊弟兄姊妹明天就離開緬甸,所以今日原定是一日遊仰光的,好讓大家閑情一下。可是,突然知道今日是特别假期,可以見到最多兒童之家的小朋友,平時除了上課,還要補習,是很難得聚集差不多40個孩子。好珍貴弟兄姊妹情願幫小朋友聚會,放棄「旅遊」的機會,大家都希望在主的工作上參與,與無私的弟兄姊妹一起,是榮幸,是快樂。

早上與孩子們聚會,從他們的眼神知道他們非常專注,從他們的回應知道他們明白信息的內容,從他們不造作(自然)的表達知道被聖靈所感!真的非常感謝主大大同在,生動、互動、有設計的安排,令聽的人都投入聚會。

午餐後,我們安排一些貧民區內的人幫忙分發從各地捐贈的衣服、鞋履。大人小孩絡驛不絕到「兒童之家」門前空地排隊取「禮物」,即使下雨,有些人也第一時間把膠袋拆開,有些更立刻穿上。我們有「紅白藍」袋約30個,不用1小時就派光了,需要之大,難以想象。慨嘆,香港實在太富有了!

下午3時是口琴班,導師是我,聰明的緬甸小孩掌握得很好,半小時教他們基本的知識,吸收得很快,三個音「do re mi」吹得很準,出乎我意料之外,而且學的過程不用「勞氣」,非常聽從指示,不像香港小朋友失控,相信不久,他們就能吹奏詩歌。

之後還有精彩的話劇,劇目是《Lailai的屬靈生命二》,第一集已經為小朋友留下深刻的印象,差不多每個小朋友都認識我,叫我Lailai。今次是續集,Lailai從孩童長大為28歲的成年人,故事情節一樣精彩。小朋友看得津津有味,而最重要是他們明白當中所傳遞的信息——每天從早到晚親近、倚靠神!

緬甸的第三日,擘餅、派米、家訪……

早上,在兒童之家的飯堂有差不多50人一齊擘餅,在缺乏緬甸詩歌,又有語言隔閡的情況下,我們仍然有一個榮耀,充滿享受的擘餅聚會,全地一的實行活現眼前!

一個另我感動的聚會後,已經有附近居民排起長龍等待派米和衣服,所以怱怱忙忙吃過午飯,就預備行動。因為聚集的人太多,加上落雨,為免場面失控,結果將派衣服的活動取消,只是派米。我們安排明天分發給社區的領袖,代為送贈給居民。

大約2時半,我們分成5隊家訪,有弟兄姊妹大開眼界,不再是耳聞,是親眼看見貧窮。住的地方又髒又臭,簡陋不堪;工資低,孩子缺乏良好教育;沒有消遣,沒有活動,沒有出城市的經驗……

這兩天都有不同的partner,相交禱告,非常珍貴Patrick和剛揚,他們的經歷是獨一無二,希奇神在他們身上的作為。

窄路中的窄路
「插手」於第三世界談可容易,即使是慈惠工作,也是困難重重,不是你想幫人就可以入境,要幫窮人中窮人,是難上加難;對於我們,因為要持守真理,因為不可違背異象和託付,我們的難度就更高,走的是窄路中的窄路。 但感謝主,不斷為這些國家開路,讓我們有機會進入,建造合主心意的教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