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多士

小學的時候,自己也要煮食,除了曉得煎蛋、煮即食麵,五香肉丁炒蛋更是獨步天下。還有「西多士」是我經常做的食物之一。

前兩日,技癢之下做了一塊給三當家作茶點,好興奮,不是指Sammi,是我,原來這種往日的求生技能還在,沒有隨著歲月、經歷而失去。我相信是比以前是更好味,因為純青的爐火中帶著一顆父的心。

怕以後當家們的茶點,就是「西多」!


我的西多是比較健康的,不是炸是煎的,用的是有機橄欖油和蜜糖,只加上少許牛油。

西檸雞

約20年前,我還是老師的時候,有一年會考後(多數是,因為空堂多),去了德信烹飪學校學習點心。為何學烹飪,心想日後或者對出外事奉有用,有時間就學吧。記得當時的同學大部分是「師奶」,男的只得三兩隻小貓。當時沒有尷尬,因為教我的大師傅也是男的,聽聞世上最好的廚師也是男的,我反覺自豪。

前兩日執拾東西,當日上堂的筆記還在,黃黃爛爛的紙片展現眼前,想起當時的認真,又畫圖,又旁引師傅心得,總之用心,拿上手自我欣賞一番。

其中一道菜是師傅另外教的,不在課程內,就是西檸雞。看著自己手寫的筆記,發現也不難做,而且用到一種獨特的材料——7up,所以決定今晚做這道菜,效果不錯!品嘗雞塊之餘,回味昔日與主的一段路程。

二當家生日

二當家11歲了,沒有外出慶祝,平常晚飯而已。應她要求,訂了Pizza代替生日蛋糕,我特別為她預備的黑椒牛仔骨,是她非常愛吃的。還有香草蘑菰海鮮意粉、煎三文魚骨、XO醬雙椒牛肉粒和蒜蓉有機時菜,甜品是生果乳酪。以往的生日會的食物都是菲傭預備,所以今次是我第一次為女兒的生日預備食物,好樂意,好歡喜。

親手泡製的生日餐

香草蘑菇海鮮意粉

XO醬雙椒炒牛肉粒

大EE送給二當家的生日Pizza
唱生日歌的時候,三當家趨前kiss二當家,我覺得好甜,因為看得出三妺不是勉強,不是玩的,她是認真的。一直以來,二當家都好照顧三妹,好愛錫她,三妹是知道的,所以三妺也特別愛錫二當家。看見她們三姊妹有好的感情,我是快慰的。

不知送她什麼禮物,心裡總有點虧欠的感覺。生日的她不見得十分高興,可能是呈分試成績不太理想吧,又或者…其實,她的成績不會太差,相信入呂中是不成問題的,但也會嘗試報讀大當家那中學,雖然成功機會不高。我們都非常感謝主,因為學校方面肯為她寫推薦信。

豆乾椒絲炒肉片

詩篇41篇

本篇是第一卷詩篇的最後一章,與第二卷和第三卷的末篇都是「雙阿們」詩篇。五卷詩篇均以稱頌神作結尾,第四卷雖然只得一個「阿們」,但加了「哈利路亞」;而第五卷就以「雙哈利路亞」總結整卷詩篇,可見詩人向神表達,不論景況如何,都是快樂的事,神是配得稱頌的。

約翰福音十三章18:「…我知道我所揀選的是誰,現在要應驗經上的話說:『同我喫飯的人用腳踢我。』」記載了主耶穌在最後晚餐引用了41篇第9節的話,印證這篇詩有預言的性質,屬彌賽亞詩篇之一。

頭3節聖經,已經有5個「必」的應許和祝福,「必搭救他」(1節),「必保全他」(2節),「必在地上享福」(2節),「必扶持他」(3節),還有「必給他鋪床」(3節)。

第1節:「眷顧貧窮的有福了…」「貧窮」原文有「軟弱」的意思,有人解釋這軟弱人,就是指人子耶穌。記得主在地上的時候曾說「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作在我身上了。以上5「必」是屬於付出愛的人,神是多麼喜歡我去愛,鼓勵我去愛。其實,能夠去愛已經是一種賞賜,即使沒有5「必」作為獎勵,我也願意付出愛!

第3節:「他病重在榻,耶和華必扶持他,他在病中,必給他鋪床。」一直以來都得著這樣的祝福,正因為睡得不好,更體會祂仍然照顧著我,祂為我鋪床。10多年來,眼睏但心寧,睡得好,感謝神;缺氧昏睡,也感謝神。多少個無眠的黑夜,我敢說,是廷美的!

第11節:「因我的仇敵不得向我誇勝,我從此便知道喜愛我。」信主快28年了,慶幸自己還在跟隨主,仇敵不得向我誇勝,強不在我,也不是我愛神,是愛了我。感謝一直感動我,使我看見喜愛我,因我喜樂,保存我常活在的悅納裡。

第12節:「因我純正,就扶持我,使我永遠站在的面前。」主啊,願純全正直保守我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