處處有孩子的淚

我們在緬甸仰光的兒童之家,只能收留幾十個孤兒,還有很多在受苦!
早上,我讀詩篇第十篇,你是怎樣幫助他們?作他們的父
孩子的淚令人痛,抽著心,覺得無奈。
他們哭聲是世上最不應該存在的,
可是,
在不知的角落裡,每處有人的地方,
都有孩子的淚。
我恨
              貧窮背後財富不均的自私,
我恨
              落後隱藏的冷酷無情;
我難過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自己不富有,無能為力;
我難過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自己做得不夠……
轉念我知,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你比我更痛,
有你,我要讓孩子繼續笑!

不是自我安慰,真是志不在此,想得浮生半夜閒!

昨晚去了西貢白沙灣釣魚,沒有魚獲,但…
差不多半年沒有去白沙灣了,弟兄相約垂釣,匆匆趕趕地為家人預備晚飯和明日飯盒,心情輕鬆提著包出門。明知起東風,魚不開口,沒有魚獲,有的是心靈收獲,非常閒情,深刻敬拜,深入相交,深情唱詩!


不是自我安慰,真是志不在此,想得浮生半夜閒!

不可少的筵席──擘餅聚會對我的幫助(余智恆,大圍)

想起30多年前,在印度中部時,只得我和達民擘餅記念主,雖然如此,但仍然十分享受聚會,這實在是不可少的筵席,不參加是一種損失!

不可少的筵席──擘餅聚會對我的幫助(余智恆,大圍)

又多一個定點,有內容地到主面前享受享受

教會的社交平台上有這樣的一幅圖,好吸引!
今早被這幅圖的英文抓住,泛起了詩歌,心被吸引,享受著主正在我面前。所以,這是一個很好的定點,讓弟兄姊妹有內容地到主面前!

我懷著「會當凌絕頂,一覽眾山小」的喜樂,繼續上山!

高峰不在山,在心!
我可以用「登山」來形容這幾年我的心靈追求,我發覺我自己是更加容易享受和進入主的心底。

在敬拜上,我有很大改善,容易體會和享受祂的同在。心靈的變化,大大影響了我的生活和事奉。好寶貴,過去幾年,我接受了多次的「登山訓練」,從出外的事奉團隊到近來透過  Skype  的訓練,我得到很大益處。除了增強我「登山」的體能,我亦都學會一些「登山」的技術,使我有信心能夠登上高峰。

其中一樣很寶貴的,就是我認識所必需使用的「登山工具」,例如:瞻仰、唱詩敬拜、歡呼等等,不單知道怎樣使用這些「工具」,我更明白其中的原理和目的,從而更好掌握這些「工具」。瞭解越多,我更釋放自由地敬拜,沒有框框的與阿爸和主同活,所見的「景色」更壯麗,更吸引,即使我還未「登頂」,我已經心神響往,渴慕著「更近祂」的高峰!

現在的我,即或在山腰,仍能看見腳下那些在「頂峰」的人,我已經過了,我不羨慕他們「登頂」的快樂,只希望他們不要停下來,還有別的洞天在等著他們。至於我,懷「會當淩絕頂,一覽眾山小」的喜樂,繼續上山!放心,不只我一個人在上路!

**  杜甫的《望岳》
岱宗夫如何?齊魯青未了。
造化鐘神秀,陰陽割昏曉。
蕩胸生層雲,決眥入歸鳥。
會當淩絕頂,一覽眾山小。
  


第一次做手撕雞,慶幸得到4位當家認同

材料:
 1隻;雞湯 1小盒;薑 2片;6條蔥切粒;炒香芝麻 1 兩;適量蒜蓉

調味:
適量鹽+五香粉+蠔油

做法:
1. 煲滾水+雞湯++鹽,下雞(水蓋過雞);
2. 下雞後滾起分鐘,熄火焗 20分鐘;
3. 取出雞,放入冰水中(蓋過雞),冷卻後取出雞皮;
4. 把雞肉撕成絲;
5. 放入五香粉+蠔油於肉絲中撈勻;
6. 放雞皮於雞絲面,最後下芝麻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