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舊戰友的新心靈

星期四中午,一同成長追求的舊戰友材桂,從新加坡回港探親,專程約我相交,大家都分享到心靈的近況,與及近半年的經歷和變化。

實在只有一位父、一位主、一位聖靈,好奇妙,我倆都是在去年年尾,決定操練甜美日程,心靈都有突破。更奇妙的是,我們有很多共通地方,例如:受感動和開眼的經文;對身體助靈的肯定;exercise faith(運用信心)一點也不抽象,具體多了;決定站起來歡呼讚美,聚會比前更享受和集中;更認識和享受父,祂的心;體會自己兒子的身份,活得像「仔」…還有很多,我們越相交主在我們身上的工作時,有一種特別的快樂,就好像遇上志同道合的人,非常投契,深切體會對方所體會的,這就是「深淵與深淵響應」吧!

實在的說,他是比較古板人,也非常理性,信主比我還久,傳統觀念之深,與我不遑多讓,但見到他的喜樂,感受到他的釋放,真令我興奮不已。

願有更多火紅的炭火,聚集燃燒,影響更多弟兄姊妹!

無能為力的我只想表達愛、支持和關心

昨天中午飯後,得悉一姊妹的母親垂危,連日的治療無效,醫生表示並不樂觀,明知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,卻等待這樣的結果,是痛苦和無奈的。明白她的傷感、無望、內疚、憂心爸爸…知道她想我接觸她的爸爸,我亦毫不考慮即往醫院探望。

途中,深深感受人的無奈、無力,特別是面對家人死亡。不同的是,我相信一切有神的安排,沒一個人生所謂自然的過程是白白的,這不是自我安慰,乃是真相、事實。所有關心姊妹的人,都會有一種不知可以做些什麼的疑問,我趕往醫院時,這疑問已經不困惑我,即使我什麼也做不了,就只為表達愛和關心,夠了,我向姊妹的丈夫也是這樣回答。

對於親人離世,少不免怪自己疏忽,內疚自責,我也曾如此。其實,人之常情,即使你好愛家人,也會覺得愛和關心不足夠,思前想後,就怪自己怎麼沒有做得更好,愛得更多。

終於在醫院大堂見到姊妹,紅著的眼又湧出淚水…賜安慰的神,安慰了她的心,也安慰她爸爸的心,他也答應有空會參加聚會。神啊,求安排、成全!

被邀「做事」

前兩天,一將要結婚的弟兄情急約我傾談,心怕婚事有問題,約好昨晚(星期三)一起晚飯,但因他臨時開會而取消。由於問題不容再拖,惟有在電話中傾談。

感謝主,不是婚事有問題,只是遇人不淑,在工作的地方認識了一名社團人仕,迅速發展,並且被介紹給一班「兄弟」認識。期間所見所聞,如置身另一個世界,猶如電影情節,場景、人物、氣氛,一切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弟兄深知大事不妙,雖想離開酒吧,但進退維谷,既不敢拒絕,又難以依從,整個晚上如坐針氈。最大問題是他被要求「做事」,又尚餘兩天考慮,肝膽俱裂,不知所措下向我求救。除了告誡他處事不智,亦建議他處理方法,幸好他與該名「大佬」只屬口水之交,也無任何錢銀瓜葛,情況未算嚴重,應該不難解決,但仍需禱告交託。

星期三的敬拜

每星期三早上在荔灣辦事處的敬拜,雖然只得五六人,但我實在極其享受,可以說是擘餅聚會的劇場版。大約有30分鐘敬拜父、敬拜主,再加上約15分鐘禱告交託,差不多一小時的相聚,不經不覺就完結了。我們都釋放地敬拜、唱詩,心靈滿有享受。站著敬拜禱告對我幫助特別大(因我的精神比較差),能常保持仰望的心靈,也與舉手的姿勢配合,整個人能更投入地默想,容易得著享受。近半年的主日聚會,我都站著敬拜,有時精神很差,但沒有像以前影響我享受聚會。

真的盼望,更多弟兄姊妹能站著高聲讚美神,全入(靈魂體)回應神的愛!

我也曾是周處

傳說周處為人不善,如山上的惡虎,海中的蛟龍。人用激將法誘他殺虎屠龍,後來他在海中與龍大戰7晝7夜,未見他回來,人都以為他死了,於是,大事慶祝。但周處未死,回來之時聽見人為他的死而高興萬分,感到痛心。他求問陸雲,陸雲以「朝聞道,夕死可矣」勸勉周處,結果他從新做人(成新造的人),努力讀書,從此留名於世。

「朝聞道,夕死可矣」意思是知道真理,死也值得;追求真理,千萬不要遲延。我的主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能認識祂,經歷祂,死也值得(這太言重吧),或者說,我應該用生命(時間就是生命)來認識祂,付代價來經歷祂。今生能經歷神的日子很有限,不要耽延,永恆將至;能改變周處的道,「太初的道」豈不更能改變我!

曾幾何時,我也是周處。今日認識了很多寶貴的真相、事實,不能怠慢,我要努力與主過情愛交流的生活,每日享敬拜的生活!

主愛哪些比我更差的人

人要接受道德的規範,這是毫無疑問,只是人對道德的標準有不同的看法,莫衷一是。社會不斷發展,有倡求自由的人認為反傳統才是真正的自由,於是不斷衝擊道德底線,有部份的底線其實也是聖經的底線。固守真道的基督徒,會被形容為保守,甚至被譏諷站在道德高地,自命清高,壓迫其他人的自由,剝奪別人的權利。

今日的社會,大致以法律來維持普遍認同的道德觀念,所以要不斷修正,以配合社會發展(包括彎曲悖謬的發展)。然而,基督徒應謹守個人的良心和聖經的標準——愛,也是最妙道。

有次主日聚會,心中想到道德水平每況愈下,例如:愛滋病年輕化,反映同性戀性況會越來越嚴重……有人說,世人今日所犯的罪比昔日「更厲害、更深」,做出的惡事比以前「更難想像」,事實如何?我想起了聖經的話:「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」主為我死,祂的愛已經是我測不透的,如果今日的人比我更差更壞,不斷向下墮落的話,我就更要稱謝神的愛,是「更厲害、更深」、「更難想像」,因為,主早已決定為他們死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