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愛哪些比我更差的人

人要接受道德的規範,這是毫無疑問,只是人對道德的標準有不同的看法,莫衷一是。社會不斷發展,有倡求自由的人認為反傳統才是真正的自由,於是不斷衝擊道德底線,有部份的底線其實也是聖經的底線。固守真道的基督徒,會被形容為保守,甚至被譏諷站在道德高地,自命清高,壓迫其他人的自由,剝奪別人的權利。

今日的社會,大致以法律來維持普遍認同的道德觀念,所以要不斷修正,以配合社會發展(包括彎曲悖謬的發展)。然而,基督徒應謹守個人的良心和聖經的標準——愛,也是最妙道。

有次主日聚會,心中想到道德水平每況愈下,例如:愛滋病年輕化,反映同性戀性況會越來越嚴重……有人說,世人今日所犯的罪比昔日「更厲害、更深」,做出的惡事比以前「更難想像」,事實如何?我想起了聖經的話:「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」主為我死,祂的愛已經是我測不透的,如果今日的人比我更差更壞,不斷向下墮落的話,我就更要稱謝神的愛,是「更厲害、更深」、「更難想像」,因為,主早已決定為他們死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