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能為力的我只想表達愛、支持和關心

昨天中午飯後,得悉一姊妹的母親垂危,連日的治療無效,醫生表示並不樂觀,明知結果不是自己想要的,卻等待這樣的結果,是痛苦和無奈的。明白她的傷感、無望、內疚、憂心爸爸…知道她想我接觸她的爸爸,我亦毫不考慮即往醫院探望。

途中,深深感受人的無奈、無力,特別是面對家人死亡。不同的是,我相信一切有神的安排,沒一個人生所謂自然的過程是白白的,這不是自我安慰,乃是真相、事實。所有關心姊妹的人,都會有一種不知可以做些什麼的疑問,我趕往醫院時,這疑問已經不困惑我,即使我什麼也做不了,就只為表達愛和關心,夠了,我向姊妹的丈夫也是這樣回答。

對於親人離世,少不免怪自己疏忽,內疚自責,我也曾如此。其實,人之常情,即使你好愛家人,也會覺得愛和關心不足夠,思前想後,就怪自己怎麼沒有做得更好,愛得更多。

終於在醫院大堂見到姊妹,紅著的眼又湧出淚水…賜安慰的神,安慰了她的心,也安慰她爸爸的心,他也答應有空會參加聚會。神啊,求安排、成全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