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三十二篇


1 -5節是大衛心路歷程中的體會,他確確實實的知道,罪是非常棘手的問題,「得赦免其過,遮蓋其罪的,這人是有福的。」他與神的友情非淺,經歷也多,可是他也犯下了彌天大罪,惟一可走的路,在他就只有認罪悔改,而求獲得赦免。

至此,我心要為我所得的救恩歡呼,我的罪全得赦免,不再需要「認罪悔改」,活在罪沉重的軛下,也不需要被神丟棄,或失去神的笑臉。我不比大衛優勝,但我敢誇我比他有福,主與我已永聯合,相信這是他想不到的福份,人竟能與神永為一靈,生命相連。

6-7節顯出大衛對神的信心,神是「可尋找的」,意思是神對人的虔誠是有反應的,祂不會忘記、忽視那些求告祂,愛祂的人。大衛的盼望也就在此,「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,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。」(7節)

10節:「…惟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。」我的四面都有神的慈愛,是祂環抱著我,投身祂懷是最穩妥的,靠祂的最快樂。11節:「…義人…心裡正直的人,都當歡呼。」是的,我當每天歡呼,靠祂歡喜快樂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