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日程一一「自由行」

1O/8 大當家乘的航班延誤近1小時,相信是因為香港的天氣欠佳吧!聽說香港之前一日還懸掛3號風球,感謝主使他們平安到達。避過了重重障礙,兵分兩路,終於把他們6人,連行李成功接離機場。


大夥兒十數人難免混亂,但一起生活,大大小小一起經歷主是一件十分寶貴的經驗,定時定點地禱告,拜一拜,常享受著阿爸和主的挨近。

下午出動,只有我和太座,先參觀這裡的公屋,令人羨慕不已,就算是一房式單位也比我大圍家大,環境更遠遠優勝。


之後我和太座「自由行」乘火車到市中心Circular Quay站,遊覽歌劇院、大橋、QVB、悉尼塔等。難得兩夫妻旅遊得這麼自在,邊行邊看,又拍照又買地道小食。寫意的情愛交流,實在需要有閑情,不趕不急,選擇好的環境共處。





回程畤亦遇上一位健談的澳洲女士,有說有笑,不知不覺半小時過去,到了Hurstville車站,再散步15分鐘便到家門,正好晚飯時候,解我飢腸。

進食之際,香港來電告知,下午香港颳起8號颱風。感謝主保守了他們,如期到步,未有影響明天往藍山(Blue Mountain)的計劃。

澳洲日程一一「夜蒲」

9/8 不敢相信今早的氣溫有22C,和暖的陽光令異鄉人倍黌溫暖。親近主的時光較充裕,一點也不急趕,優哉悠哉又一日。不過,要我這樣度餘生,非我所願;享受有時,奮鬥有時,但願有生之年能繼續為主勞苦。



下午,我們到了另一個公園Carss Park,好舒服的環境,自然令人想到與主親近相交。這公園特別多鸚鵡,海鷗就較少。牠們完全不怕人,因為這裡的人不會將牠捉來販賣或烹調。我欣賞澳洲人懂得享受人生,不是以錢掛帥。



回程畤剛好遇上日落,我隨即下車拍照,耀眼的金光令人目,亦令我:「嘩!嘩!」這只不過是華麗燿燦布景,神才是公莪的日頭,衪的榮光更勝此夕陽斜輝。心中高呼願主快來,渴慕那金色的黎明,和光明雲彩的約會!



今晚是第一晚night shopping,一星期裡只有星期四晚,商店會營業到晚上9時,其餘時間,商場商店大多數6時前停止營業。為何是星期四?因為多數人是這天領取薪金的。
我們把握唯一可以「夜蒲」的機會,還在9時前宵夜,吃了炒麵、上海粗炒、炸雞翼、春卷、藍梅乳酪和迷你都甩。



明早昇橋一家和大當家抵步,到畤會更加熱鬧,相信恩惠亦因人多而越發加增。

澳洲日程一一沙地上的風箏

8/8 明朗的早上,享受安靜甜蜜的時光,一大片沒有雲的藍天,默默躺在阿爸的愛懷中。坐在大屋的小花園裡,向神唱詩、禱告、讀聖經,又有人端來簡約的早點,兩片麵包,一杯荳奶,這種生活可真寫意。

中午來了一位客人,坪州的黃老師,特來「舅父仔」一家。她以音樂作為「手信」,拉奏小提琴名曲多首,我們聽得十分陶醉,尤其是剛出世的「小誠誠」,日後他可能是大音樂家。

黃昏前,我們出發往Cook Park一一海灘公園。像畫的景緻,如詩的心情,享受阿爸有這樣的創造,不為什麼,就是一種與人情愛交流的環境。黃昏日落,再為我加上點浪漫。

這裡的海鷗比漁市埸忙於覓食的海鷗閑得多,它們踱步默想,它們慢游在愛的海洋裡,它們展翅飛向造物主的懷中。風箏都是在天上的,但我卻看見沙地上數之不盡的風箏,彷彿天堂就在地上,人在地心在天!

天黑了,回家重拾掉在一旁的電腦,插上所有電線,再試USB插頭,竟然全都正常運作,真摸不著原因,可能它「水土不服」吧,阿爸把它治好了,也把我治好,免我疲累!






澳洲日程——電腦失靈



7/8 睡了15個小時,頭有點痛,沒有用呼吸機的後果吧!

可是壞消息傳來,電腦有問題,我最擔心的事真的發生。弄了一整天,也解決不了硬件故障——USB全部失靈,麻煩!

身在澳洲,資源缺乏,我唯一的倚靠就是神,禱告交託後,拔掉所有電線,上床睡個好覺。

整天沒有外出,原來的計劃取消。

澳洲日程——疲倦不堪

6/8 今早喉嚨痛得更厲害,這種情況不是第一次,我用盡所有「法寶」對付,深信明天會更好。
執拾好行李,砌好主機,區到了午飯時間。我們到了一家得獎的唐人餐館吃午飯,嘩!太貴吧,一個套餐就用了$5O澳幣,兌換港幣約為$350。就連雞尾飽也要HK$3.5一個,擔心「荷包」乾沽。

餐後參觀古色古香的悉尼大學,濃烈的英國建築特式,媲美牛津、劍橋。

之後去了有名的Fish Market,除了買海鮮就沒別的了。

已經四時多,趕緊在關店前買LCD屏幕,價錢尚算合理,Viewsonic 19吋約HK$1700。我的任務也得趕緊完成,過程也十分順利,還跟晞晞視像MSN一陣子。吃過晚餐,疲倦不堪,香港時間7時,即澳洲時間9時,上床休息。

澳洲日程——出發

5/8 約3時半離家出發前往機場,Check in時出了點問題,就是沒有辦簽證,唯有每人即付$180辦理E-Visa,又多花了$720。

首航的三妹顯得特別心急,常問可以上機?上到飛機,對三妹來說在飛機上的一切都很新奇。這是什麼?這又是什麼?就連我對椅背的屏幕和手掣,也覺得陌生。不過心想這次8個半小時的航程會比20年前輕鬆得多,事實也真如此,原因是有家人吧!

三妹吃過飛機餐,不久就睡著了,連非常早的早餐也錯過了!

下機已經是6/8的早上,寒意襲來,急忙穿衣。在細小、人多、混亂的機場逗留了差不多一個小時,感謝主順利出關,行李全無問題。

呆等了半小時,舅父仔終於出現,正式展開我們的澳洲之旅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