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54篇

本詩背境:「西弗人來對掃羅說:『大衛豈不是在我們那裡藏身嗎?』那時,大衛作這訓誨詩…」在掃羅不斷追殺下,大衛逃到西弗曠野,他以為西弗人會保護他,可是大衛又一次遭出賣,再東奔西跑。雖然如此,但未見大衛喪膽驚亂,他的信心仍是堅定,因為經歷告訴他,神愛他,神會保護他。

唱起以下這首詩歌《歸到源頭》
有我有把握,不用東奔西跑
有全備供應,恩確夠我用
在等候施恩,一切豐盛在內
我樂歸回安息,投靠在腳前
飲於救恩泉源,享測不透的豐富
昂首高過四面仇敵,在翅膀下歡呼
第1節:「神啊,求以的名救我…」頭兩節,大衛呼喊「神啊」,求神以自己的名救他。心裡感受自己實在有福,當遇苦困,大可呼叫「阿爸啊」。大衛的神尚且救拔他,我阿爸怎會袖手旁觀,置我於不顧呢?

第2節:「神啊,求聽我的禱告,留心聽我口中的言語。」感謝阿爸每日等待我,喜歡聽我唱歌,側耳聆聽我的聲音。每天,以慈愛迎向我。

第4節:「神是幫助我的,是扶持我命的。」看見阿爸笑容,知道會出手,時間表也手裡。

第6節:「我要把甘心祭獻給;耶和華啊,我要稱讚的名,這名本為美好。」與其痛罵出賣自己的人,怨懟他們的不是,不如歸到源頭,稱讚神的名。何苦把心思也奉獻給他們,苦上加苦。

第7節:「祂從一切的急難中,把我救出來…」不錯,是「一切的急難」。阿爸,因我能誇口,我要靠誇勝一切。

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

三位當家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,目前為止,是我。多少年,她們會遇上另一個生命中極重要的男人,我猜那能奪去我位置的人,必帶著我的影子。

父親的特質,她們不能選擇,將來的男人,她們會眾裡尋他。我相信世上沒有不影響女兒的父親,是好是壞,全看在這世上最重要的男人怎樣選擇作為父親的特質。她們需要我的認同多於母親,她們覺得有我是更安全…結論是:父親太重要了!

代溝存在是事實,然而,潮流文化或是朋輩的影響不是不能戰勝的,有愛有榜樣的父親是可以贏的。

天父啊,我人生的軌跡已不在外,怎樣為父,怎樣作我太座和當家們最重要的男人呢?我仍需要的指引。

詩篇53篇

這篇詩與詩篇14篇幾乎完全一樣,不同的是對神的稱謂,詩篇14篇用「耶和華」,而本篇則是「神」(Elohim伊羅欣)。此外,本篇特別提到調用:「麻哈拉」,有患病的意思,帶點傷感和無奈,或者是要表達悲歎吧。

不理會神(把神當作缺席)或未能體會祂,是愚蠢、污穢和悲哀的事。可知神不單存在,明白世事,且一直行事,祂的作為是明明可知的,只是人把祂忽略了。永恆中短暫一剎出現的我,無垠裡渺小如微塵的我,祂竟著跡在我生命生活裡,無有祂和祂的作為,怎會有我!

第1節:「愚頑人心裡說:『沒有神。』」有些說沒有神的人,只是無知,但有些實在是故意忽略神,不把審判罪人的神放在眼內。

第2節:「神從天上垂看世人,要看有明白的沒有,有尋求祂的沒有。」阿爸的心自古以來都是一樣,祂守候著浪子,期盼的目光,等待一切尋求祂的人的身影。阿爸更差來了自己懷裡的愛子,尋找我、救我,為我捨命;因為「…並沒有行善的,連一個也沒有。」(第3節)

第4節:「…他們吞吃我的百姓,如同吃飯一樣,並不求告神。」犯罪成了每日必做的事,可怕極了。但願這節經文變成:「他們求告神,如同吃飯一樣,並不犯罪。」用在每個人身上。

第6節:「但願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,神救回祂被擄的子民,那時雅各要快樂,以色列要歡喜。」願人看見神拯救的手,不再說「沒有神」,全地的人都因神歡喜快樂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