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53篇

這篇詩與詩篇14篇幾乎完全一樣,不同的是對神的稱謂,詩篇14篇用「耶和華」,而本篇則是「神」(Elohim伊羅欣)。此外,本篇特別提到調用:「麻哈拉」,有患病的意思,帶點傷感和無奈,或者是要表達悲歎吧。

不理會神(把神當作缺席)或未能體會祂,是愚蠢、污穢和悲哀的事。可知神不單存在,明白世事,且一直行事,祂的作為是明明可知的,只是人把祂忽略了。永恆中短暫一剎出現的我,無垠裡渺小如微塵的我,祂竟著跡在我生命生活裡,無有祂和祂的作為,怎會有我!

第1節:「愚頑人心裡說:『沒有神。』」有些說沒有神的人,只是無知,但有些實在是故意忽略神,不把審判罪人的神放在眼內。

第2節:「神從天上垂看世人,要看有明白的沒有,有尋求祂的沒有。」阿爸的心自古以來都是一樣,祂守候著浪子,期盼的目光,等待一切尋求祂的人的身影。阿爸更差來了自己懷裡的愛子,尋找我、救我,為我捨命;因為「…並沒有行善的,連一個也沒有。」(第3節)

第4節:「…他們吞吃我的百姓,如同吃飯一樣,並不求告神。」犯罪成了每日必做的事,可怕極了。但願這節經文變成:「他們求告神,如同吃飯一樣,並不犯罪。」用在每個人身上。

第6節:「但願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,神救回祂被擄的子民,那時雅各要快樂,以色列要歡喜。」願人看見神拯救的手,不再說「沒有神」,全地的人都因神歡喜快樂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