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6篇(1)

詩題是金詩,不知是什麼意思,但已凸顯出這詩是與別不同,就把「金詩」當作貴重的詩看吧,反正這篇詩一直而來都被重視、引用、唱誦,甚至研究,價值遠勝精金。彼得和保羅曾引用這篇詩來形容主自己,所以它屬彌賽亞詩篇,是論到基督的生命,更為寶貴。

第1節:「神啊,求保佑我,因為我投靠。」主在地上的日子,未曾離開父,最艱難的時候,仍緊緊依靠父,照著父的意思而行。

第2,3節:「我的心哪,你曾對耶和華說,是我的主,我的好處不在以外。論在世上的聖民,他們又美又善,是我最喜悅的。」父的一切,都是主的。但聖經特別提到,阿爸將我賜給主的,主又極珍貴父所賜給祂的人,我就是祂的至愛。我太有福了!

第5節:「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分。我所得的,為我持守。」想起主在客西馬尼接過了苦杯,在十字架上飲盡了。主啊,感謝,我就是所要得的。

詩篇16篇(2)

第8節:「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。因祂在我右邊,我便不至搖動。」I have set the LORD always before me…主動地將神放在自己面前、眼前、心上,是生活不至搖動的秘訣。感謝主,這9個月來的操練,我比以前更「」將神擺在心上。

學習set好每日生活的主調,想「走音」也難。這種生活也是靈魂身體,全人快樂、正常的生活,因為第9節這樣說:「因此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」主已經為我們作了榜樣,就是當主臨上十架前,祂的心仍是充滿喜樂,祂說:「…叫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。」(約十七13)

第10節:「因為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。也不叫的聖者見朽壞。」哈利路亞,主雖然死了,但復活了!

第11節:「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:在面前有滿足的喜樂,在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」就只有這條路,惟一生命的路,行的人有福了。

詩篇15篇

第1節:「耶和華啊,誰能寄居的帳幕?誰能住在的聖山?」驟見是人努力追求與神近,要刻苦自己以求達到標準,符合資格,才能與神同活。彷彿親近神並不容易,事實不然,神比人更渴慕親近,祂甚至付上最多、最大的代價,除去一切難阻,主動與人相近,只要人願意。每個到主面前的人,總不會失望而回。無人能夠憑自己的好行為與神親近,所以,第2-5節並不是與神同住的條件或關卡,而是親近神的結果。

第5節:「…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。」行這些事的人必定是親近神的人,這樣的人豈有倒下的原因,正如詩篇十六8:「…因祂在我右邊,我便不至搖動。」主生活的秘訣——常將父擺在我面前。

主啊,我每日就是憑著救恩的果效與神相愛同活,我已成了新造的人,是父的親孩子,是主的佳偶。我的資格不是靠行為得來的,是神賜給我的!

開學忙,但忘不了…

K3的三當家,下年升小一;6年級的二當家,下年升中學;F.3的大當家,下年要選科,準備香港最後一次的會考,她們都開學了!

開學的第一天,三位當家都帶來了大量的通告,既要讀又要簽名,為學校的事,她們各自忙碌。晚飯後,大家忙個不停,原來10時上床休息的規矩,也要延遲至10時半。

我和太座還在忙著,三當家對我說:「全家人等著你呢!」
不明所以的我:「什麼?」
她非常認真地回答:「我們要拜一拜。」
我和太座立刻放下手上的事情,與三位當家促膝敬拜,大家都感謝神今日的祝福和恩典。

靜了,也定了,只剩下我和太座,感受更快樂的學年開始了,是阿爸祝福了我們,使我們珍視一起敬拜的時刻,我們一家人也因此更埋。

詩篇14篇

這篇詩與53篇差不多一樣,但神仍然將這兩篇詩放在聖經中,何解呢?莫非其中的內容太重要?

第1節:「愚頑人心裡說:『沒有神』。他們都是邪惡,行了可憎惡的事;沒有一個人行善。」在神的眼光中,愚蠢人是那些否定神的人,而聰明人是敬畏神的人。愚頑人口中的「沒有神」,並不表示他不相信宇宙中有神的存在,只是他對神態度輕蔑,不尊重神到一個地步,目中無神。原來,一個人對神的態度和反應,決定這個人是否智慧、善惡、好壞、美醜。

第2節:「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,要看有明白的沒有,有尋求神的沒有。」寶貴神的眼目,垂看世人,今日祂更定睛專注著我。這是神的渴望,祂渴望我明白祂的心,追求祂,敬畏祂,愛祂。明白神的人,會越發尋求神;不斷尋求,會不斷有新的發現,他更深認識神,了解神的心。

第7節:「但願以色列的救恩認錫安而出。耶和華救回他被擄的子民,那時雅各要快樂,以色列要歡喜。」救恩的高峰始終是「以神為樂」,得救固然喜樂,但神與我有最深父子親情,這豈不是更值得快樂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