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6篇(1)

詩題是金詩,不知是什麼意思,但已凸顯出這詩是與別不同,就把「金詩」當作貴重的詩看吧,反正這篇詩一直而來都被重視、引用、唱誦,甚至研究,價值遠勝精金。彼得和保羅曾引用這篇詩來形容主自己,所以它屬彌賽亞詩篇,是論到基督的生命,更為寶貴。

第1節:「神啊,求保佑我,因為我投靠。」主在地上的日子,未曾離開父,最艱難的時候,仍緊緊依靠父,照著父的意思而行。

第2,3節:「我的心哪,你曾對耶和華說,是我的主,我的好處不在以外。論在世上的聖民,他們又美又善,是我最喜悅的。」父的一切,都是主的。但聖經特別提到,阿爸將我賜給主的,主又極珍貴父所賜給祂的人,我就是祂的至愛。我太有福了!

第5節:「耶和華是我的產業,是我杯中的分。我所得的,為我持守。」想起主在客西馬尼接過了苦杯,在十字架上飲盡了。主啊,感謝,我就是所要得的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