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5篇

第1節:「耶和華啊,誰能寄居的帳幕?誰能住在的聖山?」驟見是人努力追求與神近,要刻苦自己以求達到標準,符合資格,才能與神同活。彷彿親近神並不容易,事實不然,神比人更渴慕親近,祂甚至付上最多、最大的代價,除去一切難阻,主動與人相近,只要人願意。每個到主面前的人,總不會失望而回。無人能夠憑自己的好行為與神親近,所以,第2-5節並不是與神同住的條件或關卡,而是親近神的結果。

第5節:「…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。」行這些事的人必定是親近神的人,這樣的人豈有倒下的原因,正如詩篇十六8:「…因祂在我右邊,我便不至搖動。」主生活的秘訣——常將父擺在我面前。

主啊,我每日就是憑著救恩的果效與神相愛同活,我已成了新造的人,是父的親孩子,是主的佳偶。我的資格不是靠行為得來的,是神賜給我的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