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一角度看享受

受過苦,享的福是更大的;受而能享,是謂享受!

有好多未受過苦的人,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福中,不懂珍惜自己所擁有的。受過的人,對身邊的人和事總有不同的體會,容易感恩,領略到的福就更多。對活有地上的基督徒而言,享福和受苦是錢幣的兩面,同時存在,就如林後4章17節:「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,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、永遠的榮耀。」

換一角度看什麼是享受,奢華宴樂、物質豐盈不一定是享受;人生波折、低潮逆勢又不一定不享受。風箏能飛,帆船能航,皆因逆來之風。生病,固然是苦,但有家人關心照顧;患難,當然艱辛,但見真情。我不要做一個看見玫瑰有刺的人,我要做一個看見尖刺中玫瑰的人!

父啊,讓我真正明白什麼是享受人生,讓我常存萬事效力的信心!

接與被接,同樣喜樂

三當家可愛之處頗多,她滿足於家人的關懷是其中一個優點。

平時都是工人姐姐接她放學,我們由於上學和上班的關係很少接她放學。曾經一次,她知道二當家放假,不用上學,滿以為二家姐會接她,可是令人失望。當晚,她流著淚告訴我和太座,二家姐沒有來接她。然而,每次有家人接她放學,她會興奮萬分,晚飯的時候會急不及待地宣布今天誰來接她。所以,我們每逢放假,即使是病假,也會接她放學。

昨日休息,當然要接三當家放學,也是我喜歡做的事。見著我和大當家在車站等她,不敢流露喜悅的她,含情地笑了,我們明白,她其實是非常開心的。她所愛的來接她,她滿足了!

等神來接新婦的時候,有人狂喜舞動,有人高聲呼喊,有人含情微笑,反應不一,但喜樂是肯定的。因為愛,主等待來接我,歡喜來接我。

偷一天,懶一下

這兩天累極了,星期日晚只睡了兩三小時;星期一晚,因為太疲倦,躺下床就睡著了,對平常人是件好事,但我卻忘了用呼吸機,結果像沒有睡過一樣。昨晚(星期二)預謀「曠工」一天,睡個飽;今天起床,果然感覺良好!

親近父和主的時候,望著清空,心中安寧,沒有高揚的歡呼,沒有激蕩的情懷,就是一種舒暢。那一刻,好想有詩,好想有頓悟生命的精句,好想得著催我奮發的啟示,寂靜中體會,我不再是少年時的我,我已成長!在掛滿衣服的窗下,我享受著、交流著注視。

遠望山上的白雲,雲上的藍天,想望著往後的日子,能多點上山,或到郊野海邊,釋放地過我甜美、情愛交流的退休生活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