捨棄

還有誰比神捨棄得更多,更知道捨棄的苦?
為神捨棄們的掙扎,祂是明白的!
今日默想主被父捨棄。

主在十字架上被阿爸捨棄,還被擊打、苦待、壓傷……但祂視之為「榮耀的時候」,祂沒有懷疑父,因為從最初主已經知道,這個時候是計劃的一部分,是最關鍵一刻。主最了解阿爸,完全知道被阿爸捨棄的目的,主喜樂地、迫切地、榮耀地擁抱了十字架。太寶貴,主同時是一個真正、完整的人,祂真實地感受到比地獄更可怕的痛苦,無掩飾地喊叫:「我的神,我的神,為什麼離開我!」

對於阿爸要捨棄自己懷中的愛子,也是極難受,其痛苦絕不亞於十字架上的主。按人而言,父母拋棄自己兒女,是天理不容,違反良知的事;然而,宇宙中最公義,最慈愛的神,卻將超然聖潔的主,也自己最親最一的愛子,眼巴巴的被釘在十字架上,還要親手傷害祂,這種違反神性情的苦,誰能明白?


我美麗多了!(莫美娟Jackey,大圍)

在教會網站貼上Jackey見證之前,我已聽過她這樣形容信主前的自己——醜,我相信一位有愛的母親,就像Jackey,必定是美麗的;只不過,信主之後,主把她改變得更美,更可愛……難以置信的榮耀,是天壤之別!

什麽是更重要呢?

印度 Rajasthan  2014

不休息,所有努力最後是白費;
不清心,能力智慧不過是網羅;
不行動,一切夢想不可能達到;
不踏上,顯現託付也只是空談;
不珍視,祝福恩典實在是徒然;
不堅持,原來最終是浪費一生;
不付出,不會明白齊心的快樂;
不合一,獨自拼搏也難成大事;
不同心,同工再多也終會割蓆;
不享受,擁有一切也不覺幸福;
不是主,我還有更高人生標竿?

我寶貴在神的教會中成長(梁寶心Koko,東京)

暑假期間,探訪東京家弟兄姊妹,這次是我第二次見Koko,深刻的是她的囡囡,既可愛,又聰明,會說日語,又會廣東話,最吸引的是她向神禱告時的神情,感受單純明淨的心靈,阿爸因她快樂極了!相信是Koko那顆愛慕親近神的心,也影響了她心愛的女兒!

我寶貴在神的教會中成長(梁寶心Koko,東京)

主給我脫去麻衣,披上喜樂(毛菊芳Bonnie,大圍)

2009年沙田大會堂的福音聚會,我是難忘的。當日老友記的表達,弟兄姊妹的見證,我講福音的時候,神大大的同在,體會聖靈作工在人心裡。這幾年,看著Bonnie的成長和投入,更明白神心底的愛願,除了得救,祂更要我們最深享受祂良人的愛和天父的親情!

主給我脫去麻衣,披上喜樂(毛菊芳Bonnie,大圍)

蛋包飯



暑假過,依然無暇煮飯,令家中 4位女當家經常外出用膳,有點過意不去。今晚,難得空閒,決定下廚,泡製大家在台灣難忘的「蛋包飯」!哈哈,成功!

誠意推介大家——陳偉雄網誌:我心、我思、我文、我歌

誠意推介大家——陳偉雄網誌:我心、我思、我文、我歌

驗身結果顯示我…

大約一個月前,我和太太一起去做了個身體檢查不久,驗身報告就出爐,在我太太意料之外,我的身體狀況比她好,連負責解釋驗身報告的男士,都說我們的身體情況不錯,比他更好。

感謝神祝福了我,雖然睡得不太好,血壓也有點高,但肝腎功能正常,其他指數也沒有超標。寶貴仍然能夠為主的心意東征西戰,到落後的國家傳揚祂的真理,今次的驗身結果顯示我還可以為祂走得更遠!至於太太,驗身報告指出她有些微血紅素偏低,還有驗身報告沒有「驗出」的「輕微」過重現象!

我和太太沒有對血紅素偏低的情況憂慮,反而令我們每晚一同敬拜和禱告的時光中,多了一個迫切「話題」(禱告事項)。阿爸使萬事效力,小小的問題成了我們大大的益處!

※血紅素存在於紅血球中,主要功能是攜帶氧氣到組織幫助新陳代謝,並維持身體的恆定產生能量維持生命現象。


「按名是活的,其實是死的」撒狄教會

最近發生的事,催逼我的心更要為主努力,在我人生不多的日子裡,為祂和祂心意託付擺上,打這美好的仗。另外,透過此事,對「按名是活的,其實是死的」撒狄教會有深一層「到肉」的認知,慨歎今日教會的景況;我們要起來,將主所要的教會獻給祂!

記起美國知名基督徒作家Anne Rice2010中宣佈退出基督教,原因是她對教會感到疲倦,形容教會僵化和虛偽。我不知她一個怎樣的基督徒,但她所講的實在是各地教會的情況,相信不少基督徒都有同感,而她的話在當時引起很多信主的人的共鳴,她曾這樣說:「我仍然是奉獻給基督的…」,「我不再屬於這個喜愛爭吵,搞批斗,好爭辯和臭名昭著的團體。」

今日,不少基督徒是不重視親近神,而有心的基督徒想經歷神,卻又沒有道路,難怪主責備他們「按名是活的,其實是死的」,本應有更豐盛生命的基督徒,卻是沒有從主那裡得著生命和能力,更有人形容「躺在墓園裡的基督徒比在教堂裡面唱詩的還多。感謝神指示了我們享受永生和恆久復興的道路,我們所得的,實在這個世界所最需要的!

主為教會捨己,祂愛教會,祂是教會良人、丈夫,祂絕不會袖手旁觀,從教會歷史角度來看,今日教會的軟弱和疲態與當年馬丁路德改教前的天主教差不多,祂必為祂深愛的教大發熱心,興起合祂心意的人復興教會。歷代的復興都是回到神的話中,讓我們起來,為主和真理作見證,將殿頂的石頭放上,迎接祂的再來!

復活身體的奇妙事情和感覺

(調用一冊40:榮耀的盼望)
復活身體,榮耀必像你,
升高天,穿越崇山峻嶺,
相會^雲彩不畏高,
喜樂遠超地上!

復活身體,不怕大沖激,
被感動,驚訝你的大愛,
我不^會承受不了,
更能盡情回應!

復活身體,永不會朽壞,
超特別,榮光各有不同,
你我^的心最通透,
最深相愛合一!

復活身體,強壯而榮美,
可吃喝,嘗生命樹美果,
有最^多奇妙感覺,
從未如此經歷!

復活身體,再沒有眼淚,
不覺痛,憂愁盡皆過去,
全都^是甘甜快樂,
怎形容這感覺!

復活身體,不再受限制,
我擁有是超級「隨意門」,(是我的一種想像)
能隨^意往來宇宙,
盡享神的所有!

20150407田心公園親近主,想到將來我有復活身體,會有很多奇妙的事情和感覺,是今天未經歷過的,心中期待那些「新發現」。


一直在腦海中,也在記在心裡的一件事

閲讀翠娥的分享十分有同感,余弟兄確實以他自己的生命來教導我們的!翠娥是我第一次去印度時認識的,回來之後,雖然沒有同區事奉,但有機會踫面時,總是有一種曾經共戰的親切感。

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踏足印度,余弟兄逗留時間較短(因簽証原因),他在最後的一日,禱告求問神在印度的帶領,好交託仍留在印度的團隊弟兄姊妹,「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」,快要誤班之際,我們焦急如焚地催促他上「的士」趕往機場。從他安靜的房間出來的時候,他仍然是氣定神閑,是出奇地平靜安穩,他在「的士」上把要作的事告訴年長哥哥。

這一幕一直在腦海中,也在記在心裡,提醒自己是「等候神,尋求神」,要重視神的帶領……我敬重這樣的一位哥哥。最後,他平安回港!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