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012

早上親主team,除了我們5個弟兄,還多了3位姊妹參加,寶貴主吸引了我們,亦使我們享受和祂的親近!

感恩011

感謝主在我打書釘時的感動。
大衛的五個階段由五個城市劃分,是新的觀念,默想空間廣闊,在書本之外,我發覺大衛生平有預表基督的一生五個階段:1.隱藏(伯利恆),不為人知(牧童和木匠);2.出戰(基比亞),大敗仇敵(歌利亞和撒但);3.受苦(亞杜蘭),收留亡命之徒;4.預言成就(希伯崙),未敢作王;5.作王(錫安),新國成立。

再讀詩篇第七篇


根據 William McDonald的注釋,流離歌可能是一首高聲熱情地唱頌的詩歌,而古實是歌的主題。古實跟掃羅同屬便雅憫支派,或許是掃羅身邊的謀士。無論如何,他是大衛一個極惡的敵人,不斷慫恿掃羅殺掉大衛,以毀謗、惡言、謊話中傷大衛,挑撥恨意。

「求你救我脫離一切追趕我的人,將我救拔出來!」仇敵咬著不放,像獅子「追趕」兔子;我們被「陷害」,難免有負面影響,時間越長,自然感到疲倦、無奈…這些年我們不斷被謊話攪擾,人是無能為力,這個時代,破壞是更大也更廣。只有一條出路,我們繼續「投靠」,仰望神的「救拔」!若果我們有錯,就如大衛所言:「…任憑仇敵追趕我,直到追上,將我的性命踏在地下,使我的榮耀歸於灰塵。」(第5節)感謝神,他們沒有追上,我們還在成長,榮耀沒有離開我們,祂以祂的同在印證了祂的心意!

大衛多次提到神的名「耶和華」,今天不是更美嗎?我可以天天呼叫「阿爸,父啊!」

6-16節強調審判(6, 8, 11, 17),神乃是公義的的審判者(9, 11, 17),祂知道一切的隱情,明白「人的心腸肺腑」,知道人的「公義」、「心中的純正」、「心腸肺腑」和「心裡正直」。神不會屈枉公直,惡人「必」被審判,我們應該相信神是公義的,不需要「氣難下」,心中不忿,像大衛那樣,我們「要照著耶和華的公義稱謝祂,歌頌耶和華至高者的名。」(17節)

感恩010

今晚是2013年第一次的弟兄小組,敬拜、相交、禱告,享受的時光如飛而過,寶貴主的同在。單是敬拜和感謝的時間已經是超過40分鐘,這真是一個非常好的進步!

桑寄生紅棗蛋茶


桑寄生具補肝腎、強筋骨、祛風濕、安胎、堅固牙齒、脫髮、補養皮膚…現代藥理表明,桑寄生具有降血壓、抗微生物、抗病毒、抗菌、抗氧化、利尿、擴張冠狀動脈、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等作用,對身體非常有益。

感恩009

每每帶三當家到沙田學琴,都會去書室「打書釘」,很寶貴的時光,漸漸也歡喜這「卡罅」時間。有時,短短1小時多,就能快閱幾本書,好開心;而且,有主相伴,教我、感動我!感謝主!

再讀詩篇第六篇


曾有人將「調用第八」解釋是低音,屬男聲,有別於「女音」。若為屬實,心想此詩歌會較溫宛低沉,甚或帶點憂怨。

神生氣是可怕的,若發烈怒,就更駭人,令人「驚惶」。心想,是什麼令充滿愛的神憤怒呢?是罪,是嚴重違背神本質的事,也必然是「明知故犯」的事。大衛認識的神是非常真實的,他體會到的神是「立體」,從人的情感上,他深知神有「喜怒哀樂」和神的「愛惡」。

我極寶貴阿爸緊張我,對我充滿反應,祂會因我喜樂、歡呼、興奮、跳舞…也會因我…阿爸啊,無論我要好是差,我要學大衛,總是到你的面前。即或被取笑「面皮厚」,也不能沒有你!

前天打書釘時,一本談及醫治的書,其中一句有意思的話:「認識自己,是醫治的開始。」大衛認識自己的「軟弱」,明白心靈的處境是危險,「心也大大地驚惶」甚至是「骨頭發戰」,對照箴言「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」何等貼切。明白自己的人,就會尋求幫助,也就有「出路」,更何況是屬靈的事,神怎會袖手旁觀?感謝神,大衛沒有懵懂到死,身邊的人警戒,他醒悟過來,知道自己得罪神,走錯路要「回轉」!認識自己,有時是痛苦的,若不神出手,有時是抬不起頭。

6節:「我因唉哼而困乏;我每夜流淚,把床榻漂起,把褥子濕透。」大衛為什麼以誇張的手法寫他的哀愁呢?我現在明白了,因為人離開神的「苦」是極大,「慘況」是無法形容的,就是這樣寫,人也不理解;這樣寫,也起了警惕的作用——千萬不要重蹈我的覆轍。

回到神的面前,羞愧的人不是自己了,祂非但沒有拒絕回頭的浪子,祂更擁抱親嘴浪子,此心自古以來,從未改變。祂「聽了」浪子「哀哭的聲音」,祂「收納」了浪子的「禱告」。

再讀詩篇第五篇


吹的樂器令人振奮,早晨的時光非常重要,若不醒起,終日也會到牽連。以唱詩敬拜開始一日的心思,算是大衛的方法吧,配合吹的樂器,可謂雙得益彰。自己也會常常被鎖事影響早上的時光,但「甜跪」確實是一個相當有效的方法幫助心靈抓緊第一道「神光」。

1-3節多次提到早晨的言語和聲音,還有心思和心意,顯然要提醒我,要在早上的時候保守心思,或是以聲音(包括說話或唱歌)呼喚神,使心靈先投向神。當然,一件非常珍貴的事同時發生,阿爸和主在「留心聽我」、「顧念我」,祂「必聽我的聲音」。真相是,我是阿爸的孩子,我是主的佳偶!

4-6節:「…惡人不能與你同居。」你樂意住在人中,心意本是如此,你是可親可近的神,惡人不能親近你,你卻親近惡人。主成為人,住在人的中間,充充滿滿的有恩典,有真理,這就說明了你是歡喜成為人,與人同住的。

http://www.ziondaily.com/bible/img/1px.gif7節:「…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…」憑努力、意志、功德…都不能夠到神面前,靠的是主自己,「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,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」(西一13)。這是大衛的信心,有別於其他人對神的認識。
http://www.ziondaily.com/bible/img/1px.gif
怎樣知道大衛的敵人是「心裡滿有邪惡」,是因為「他們的口中沒有誠實;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;他們用舌頭諂媚人。」說話的確顯露人的心,因為「…因為心裡所充滿的,口裡就說出來。」(路六45)「http://www.ziondaily.com/bible/img/1px.gif神啊,求你定他們的罪…」多少次,我也是這樣禱告。

最後,願人都看見你「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」我們,好叫他們知道我們是靠你歡欣的人,我們都是你「護庇」、「賜福」而喜樂歡呼的「義人」。

感恩008

2013年首個祈禱會將要舉行,我雖然未能參與,但太座和大當家,以及「美人組」的姊妹,還有不少弟兄姊妹都會出席,感謝神動了善工在b/s心裡!全教會的祈禱會更興旺,祝福的河道就更寬闊了!

感恩007

快要往台灣了,起初優德希望我能在台北分享預言的信息,壓力頗大呢!今日(7-1-2013),他告訴我主日也可分享有負擔的信息,若桂嫻姐能夠來台灣,我就不用分享了,壓力大減。不但如此,書展期間,會有短短的書籍介紹,5-10分鐘的分享,我當然樂意負責,這刻間,心中特別有點興奮,覺得自己的國語會有進步,彷彿知道主將幫助自己!

再讀詩篇第四篇

「…交與伶長。用絲弦的樂器。」將會陸續出現,其中交與伶長的詩歌有55首。經過2013年大團聚,志光的話和他的經歷實在激勵了我,他作的詩歌是有內容的,是值得默想的,雖然不算華麗和優美,但他的進步是看得見的。

新的一年,我有許多想做的事,有些已經開始,也很理想;有些在進行中,膽戰地迎接;有些還在部署,未有頭緒;然而,寫詩是我這年的心願,加上三當家的音樂恩賜很強,成了好大助力,願主感動我吧,不敢強求!

主啊,你也是顯教會為義的神,求你應允!我們曾在困苦中,寶貴你使我們寬廣。面前的日子,你用我們榮耀你,使教會蒙世人(各處)的喜愛!

我也許不是「上流人」,不打緊,我珍貴自己能活在神的恩愛洪「流」中,每天這樣的生活才是真實和尊榮。另外,我期望自己的人生是活在神的「主流」中,而非人的「上流」裡。神最想我怎樣呢?神有整全的計劃,我可以貢獻什麼呢?神這麼偉大,這麼愛我,我怎能安於活在「支流」中,得「流」且「流」呢?我不要成為「尊榮變為羞辱」的「兇手」。

3, 4節提醒自己要成聖,神也必然將我分別出來歸祂自己,「若有人愛神,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。」當我願投奔神的大軍中,其實祂早已揀選我,要作祂的「愛將」。

阿爸啊,求你仰起臉來,光照我們,看見心靈的快樂、安息和你自己(挨近、同有)比一切更美,「獨有你」滿足我的心。        

再讀詩篇第三篇


再次被大衛的詩題吸引,一個父親被兒子追殺,心情、感情都必然是非常低落吧,怎麼他還有「閒情」向神寫詩呢?這一刻,他逃難中,卻沒有逃避神;落難中,卻沒有埋怨神;苦難中,卻沒有被悲情所掩蓋。值得我一生仿效的是,任何心情、處境…都要到神面前,或是呼求,或是流淚,或是感恩,或是讚美…難怪大衛說:祂是我的逃難所,是我的山寨、高台…因為神是我任何時候的甜友和倚靠。

被自己的兒子背叛,還有許多人攻擊,許多人議論,成萬百姓周圍攻擊…數量有增無減,「細拉」也多(8節詩歌,有3次「細拉」)。不論環境如何,我的需要仍是一樣,「靜」下來,安靜在阿爸和良人的懷裡。

大衛的詩每每流露著神對祂個人的愛顧,「我的敵人」有多少?是誰?做什麼?祂全知道,也看守著。「我的盾牌,我的榮耀」,還有「我的聲音」,「我的神」…主啊,讓我每時刻享受「你至喜悅我」。

「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,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。(細拉)」是愛的交流,「我用我的x」,「祂從祂的y」,有無數的組合,例:x+y, xy, x/y, y/x…但我知道,「我的」是小,祂給我的卻是難以估計,所以,「我要大大張口,祂就給我充滿」。

「躺下睡覺」應該逃難時最危險的時候,但一句「我也不怕」,顯出了神同在的能力,心能夠安息,肉體也能「安然居住」。

         
「因為你打了我一切仇敵的腮骨,敲碎了惡人的牙齒。」大衛預見神手中的工作,敵人的惡言議論,祂會為大衛反擊,因為不是人能夠扭轉的。

最後,他能夠為百姓禱告,求神賜福,心胸寬大似神,其中必然包括之前提到那些來周圍攻擊趕祂「成萬的百姓」。

感恩006

2013第一個主日,除了聚會好享受外,信息分享及弟兄姊妹投入「一起建造神家」的活動,都令我興奮,用high要形容也不為過,難怪我的血壓未見回落。

令我意外還有漢宣哥,他第一次參加聚會就開聲敬拜父,也讚美主!寶貴這位哥哥的投入,就在遊戲中,他也是全情投上。

這個開始使我有信心面走前路,提早我的客旅人生!台北、印度…我快到你們那裡去,我會預備好自己,迎接50歲後更大的挑戰!主啊,我愛你,願你使用我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