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年前英國的一隻蝴蝶搧動翅膀

1807年1月,只得25歲的馬禮遜,離開英國的家鄉,越洋8個多月才抵達廣州,連續逗留16年,從未回國。1823年他返回家鄉,但3年後,他又再踏足中國的國土,8年後長埋在這片黃土地裡,他人生的一半歲月是在中國度過的。

已經是200年前的事,但實在動人!不需要問功過,不需要計算他對中國人在認識神的事上影響有多深,就是那一顆心,神也要因他帶給我們中國人極多的祝福。沒有200年前的種子,恐怕也沒有今日的我。即使是一件表面上看來毫無關係、非常微小的事情,也可能帶來巨大的改變,這就是「蝴蝶效應」的意思;或者說,這是「神使萬事互相效力」的效應更為準確吧!

「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?這七眼乃是耶和華的眼睛、遍察全地,見所羅巴伯手拿線鉈就歡喜。」每日活於神前,每事為祂而作,等神來的每日都影響著神,也影響著世界,誰敢輕視!

退伍軍人症事件簿

幾日前有報導一位名人因染上退伍軍人症不治,可能是輔助呼吸的醫療儀器所使用的水含有細菌。

不約而同地有弟兄姊妹提醒我或問及這方面,表達關心,有的甚至將報章剪來給我,心裡非常感謝。這些日子,我已減少使用呼吸機,即或使用,也甚少用加濕功能,所以風險不大。而且,我若使用加濕功能,也會使用蒸餾水,保證不含細菌。

其實,退伍軍人症是1976年發現的。病名的由來是一班退伍軍人在美國賓州費城一家旅館舉辦年度大會,會後不久200多人出現肺炎及呼吸道感染病癥,其中更有30多人死亡。科學家在1977年1月18日首次發現致病的細菌,並命名為「退伍軍人菌」。

等神來的日子裡,會不會染上「退伍軍人症」我不知,但我決不會做一個「退伍軍人」!

享受翻騰中的安穩

星期三的早上,寶貴能與辦事處的弟兄姊妹一起敬拜、禱告、代求,是舒服的,亦不感覺壓力。

感受較深的是,世界動盪,人心不穩,自己實在有福,任憑世界波動翻騰,我仍能平靜安穩。昨日中國股票大跌,是十年來最大跌幅,全球金融市場也深受影響,有香港股民慨歎像是世界末日。另外,三月是流感高峰期,新增愛滋病個案有373宗,是有紀錄以來最高的一年。還有全球暖化嚴重,香港的冬天逐漸消失,「未食五月,寒衣不入籠」將不合時宜。

信靠神的人是有福的,等神來的人是無憂的!就如詩篇四十六2-3:「所以,地雖改變,山雖搖動到海心,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,山雖因海漲而戰抖,我們也不害怕。(細拉)」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