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伍軍人症事件簿

幾日前有報導一位名人因染上退伍軍人症不治,可能是輔助呼吸的醫療儀器所使用的水含有細菌。

不約而同地有弟兄姊妹提醒我或問及這方面,表達關心,有的甚至將報章剪來給我,心裡非常感謝。這些日子,我已減少使用呼吸機,即或使用,也甚少用加濕功能,所以風險不大。而且,我若使用加濕功能,也會使用蒸餾水,保證不含細菌。

其實,退伍軍人症是1976年發現的。病名的由來是一班退伍軍人在美國賓州費城一家旅館舉辦年度大會,會後不久200多人出現肺炎及呼吸道感染病癥,其中更有30多人死亡。科學家在1977年1月18日首次發現致病的細菌,並命名為「退伍軍人菌」。

等神來的日子裡,會不會染上「退伍軍人症」我不知,但我決不會做一個「退伍軍人」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