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020

早上親主team使我感受主真是活的,他最懂向我們說話。今日讀的聖經是詩篇38篇,不算是好享受的詩篇,但各人都有體會,而且是我未享受過的,例:眼中的光也沒有了…,我的良朋密友(其實是豬朋狗友)…好寶貴他的說話。今日,小英、Tracy和Joe也來了,好開心!



感恩019

感謝主,這星期完成了兩份書籍介紹的稿,更要感謝的是,神賜我大當家,她的國語比我好多了,成為我很大的幫助!今晚,要找她錄音!

再讀詩篇第十篇


「耶和華啊,你為甚麼站在遠處?」阿爸啊,感謝你站在遠處凝望著我,笑臉迎向我,你沒有打盹,仍在看顧我。「在患難的時候為甚麼隱藏?」阿爸啊,感謝你對我的苦心,要熬煉我的信心,知道你是使萬事效力的親阿爸。世上的父親尚且拿好東西給兒女,你賜給我的「患難」是你量給我的。阿爸啊!我信任你!我要把困苦人的哀歌「慕拉便」,變成樂歌!大衛在困苦中,但他想到耶和華,多少次經歷拯救和幫助,他就是這樣勝過患難的!

2-11節,將惡人的心態寫得很生動,真實,也很精闢獨到,難怪馬丁路德這樣說:「…我認為沒有一篇詩寫出惡人的心思、態度、言行、感覺與結局,比第十篇逼真、詳細和明顯的。」猶其形容惡人的驕傲,那種「目中無神」,肆意行惡的心態,字描寫得好細膩。例如,等4節:「惡人面帶驕傲說:耶和華必不追究;他一切所想的都以為沒有神。」;第6節:「他心裡說:我必不動搖,世世代代不遭災難」和第11節:「他心裡說:神竟忘記了;他掩面永不觀看。」

「老前輩」大衛認識的真相是,「其實你已經觀看;因為奸惡毒害,你都看見了,為要以手施行報應。無倚無靠的人把自己交託你;你向來是幫助孤兒的。」(14節)阿爸啊,你看見惡人,更喜歡看見我;你知道惡人的心思,更了解我的心,悅納我所想的;你向來都是如此,沒有改變對我個人的愛!

一直以來,我最喜歡這篇詩的第17節:「耶和華啊,謙卑人的心願,你早已知道(原文是聽見)。你必預備他們的心,也必側耳聽他們的祈求。」快要往台北了,珍貴你知道我60歲前的心願,多謝你預備了我的心,聽了我的祈求。阿爸啊,你是撫育、提攜我,必與我同在!

感恩018

今日收到中銀新出的提款卡,特別的是它具備全球銀聯的提款功能。早兩日,我到中銀查詢在台灣的問題,發覺我的中銀卡是沒有銀聯標誌,換言之,它不能夠給我方便,要申請信用卡,又趕不上台灣的行程。豈料,阿爸早知我的需要,卡亦早己為我預備,感謝神!

再讀詩篇第九篇


「慕拉便」原意是哀傷的,但讀的時候不太感受到這種「死了兒子」哀傷,或者大衛只是用一個熟識的調子來表達這詩,不一定有哀痛的含意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第十篇的內容的確有點怨。

有古抄本和譯本將兩篇合成一篇,例:武加大和七十士譯本,因為兩篇詩都是離合詩體的寫法,而且詩篇第十篇是沒有詩題的。

「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;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。我要因你歡喜快樂;至高者啊,我要歌頌你的名!」我稱謝、傳揚、歌頌和歡喜快樂都是有原因,不是環境或其他人事物,是祂的自己,若不是永遠的福氣,永恆的榮樂,我所做的就毫無價值了,快樂也不可靠,隨時失去。

惡人和仇敵與我同在也是真實的事,卻不能使我垂頭喪氣,我也不應該因為困境而懷疑神,神沒有改變,祂始終會為我「伸冤」、「辨屈」、「審判」、「斥責」、「滅絕」、「塗抹」、「毀壞」和「拆毀」,時候未到,受苦是預期的事「…看那恨我的人所加給我的苦難」,願神使我的信心不倒!

「…你沒有離棄…不忘記…」我是誰?祂不曾有一刻把我忘掉。永恆的創造者大能者,祂什麼都能,卻沒有離棄這軟弱如水的我;偉大無可比的神,竟沒有忘記像微塵般的我。享受著,我影響神最深的真相,祂不能忘記我,就是主也不能取代我在阿爸心中的位置,這是因為親情吧,我是父所「生」的!

感恩017

晚飯後發覺丟了銀包,心想應該是丟在小巴上,那時是9時多了。手足無措下,往小巴站頭尋找,走錯了地方,花了不少時間在步行上,不過也是好事一樁,邊行邊禱告,心是平靜的,總覺得阿爸和主是看顧自己,有要學的功課,不知阿爸的美意,原是要我家中的女將經歷禱告的果效。當時,我已到了田心警署報案,差不多完事,她們禱告完了5分鐘,打電話給我,銀包已經找到了。不得不讚太座聰明過人,她知道我失了錢包,就打電話去小巴公司,果然有好人拾到,且交到沙田站頭,約11時,由小巴司機送到田心,這事雖是我往台北前的小插曲,但確是奇妙的主使我們經歷祂的幫助!


感恩016

感謝主又打完一本書釘,收到些少益處。

感恩015

台北書展團隊相聚前,優德希望我可以有點鼓勵和勸勉,雖然時間倉促,但主沒有袖手旁觀,是祂幫助了我,而且使我起了一個念頭,就是用國語分享,我的很怕,也知道自己的國語很爛,可是我沒有迴避,就看看主怎樣幫我,使我進步。「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?」是我今晚的題目,感謝主,他們都聽得明白。最後,與優德一起用國語禱告,感謝主也覺得戀好,應該能夠習慣的!

再讀詩篇第八篇


大衛指定用迦特樂器,想必它有獨特的聲音,也許他曾經在神面前用過(他善於彈琴),挑起他的回憶。以下的詩,可能是他深刻的體會,牧羊時,逃亡時,等候應許成就時,他一次次被神的眷顧感動。

當非利士人在陣上挑戰以色列人的時候,他們辱罵神的名,年輕時的大衛就是因為「耶和華」的美名被辱罵而挺身而出,撒上十七45:「…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;我來攻擊你,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,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。」直到今日,大衛打敗歌利亞的故事家傳戶曉,小子無盔無甲,無刀無槍,單挑巨人及其背後的大軍;有人笑他,相信連自己的族人也取笑他,最後他贏了,是神的手「殺」了歌利亞。不是一顆小石可以殺死巨人,是神親自幫助大衛,然而,百姓以致軍隊都知道是神的能力,但他們都欽佩大衛對神的心,稱揚他比掃羅更多,「掃羅殺千千,大衛殺萬萬」把一直隱藏的大衛顯露出來,尤其是他被神喜悅的明證。

2節:「你因敵人的緣故,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,建立了能力,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。」這句話是他一生都經歷的事實。

不少人在大的勝利後得意忘形,沾沾自喜,沒有將榮耀給神,有倒下的,也有失敗的;正好提醒自己,要知道神的造天地,陳設月亮星宿的,我的光榮在於祂「顧念」和「眷顧」我,祂用微小的我來成就祂的計劃,擊倒仇敵。

希伯來書二章6-9節也提到:「…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…」是形容主耶穌從天到地成為一個「有血有肉」人。主啊,多謝你為我甘願微小,比我更卑下,要把我抬舉,能與王子同坐。

主啊,想到你已復活升天,得著阿爸賜你「榮耀尊貴為冠冕」,我也能因你享受萬物,「就是一切的牛羊、田野的獸、空中的鳥、海裡的魚,凡經行海道的…」五月,我們又往南油,除了你保守我們平安,更願我們經歷你比萬物更寶貴,是我們永遠的至寶!

感恩014

潘生參加聚會多月,一直未有信主的意圖,懷疑之心頗大,但他主動向我提問,我覺得很好,或者未可解決的的疑團,不過也是非常好的預備。說話之間,感覺他的不快樂,他好想快樂,卻找不著。主啊,只有你能救他,求你向他顯現,讓他經歷到你是真的,你愛他!

感恩013

感謝主祝福了佩君,她以腦退化為題,向老友記表達健康信息,寶貴b/s反應熱烈,大部份都非常精靈,未見嚴重退化徵象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