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舊不新的歌

短短十數分鐘的路程,我唱了三首歌給阿爸、主和聖靈,算是新歌。

1. 父啊,你心愛我,現在愛我,永遠愛我!
任憑軟弱跌倒,父啊,你心愛我!

2. 主啊,你心愛我,現在愛我,永遠愛我!
任憑大水眾水,主啊,你心愛我!

3. 聖靈,你心愛我,現在愛我,永遠愛我!
任憑冷漠拒絕,聖靈,你心愛我!

原來的歌詞是我常唱的,也是十分喜歡唱的。

用世物,像不用世物

終於幫阿Ben嵌好部電腦,心裡喜悅,臨走前為明日的福聚禱告,也為電腦禱告,更為用世物的Ben和嘉玉禱告。

想起前幾日,應該是專心team當日,他特別來問我,他自己是否真的需要電腦,攪上網既要用錢,又怕多了受試探的機會,花了時間,賠上金錢是否值得。幾番唇舌解釋,他也接受。問題不在電腦本身,而是人如何使用電腦。

帶著一份喜悅和滿足,大雨下由顯徑步行回家,一路上禱告、唱詩、默想,好不浪漫。因為阿Ben的緣故,突然想起一節聖經:「置買的,要像無有所得,用世物的,要像不用世物…」(林前七31)我忽然又再次體會(以前也曾深刻體會),明白像不用世物的意思…

生活在地上,就必須運用生活上的工具,對某些人而言,某些工具是必須的,不用跟別人比較。基督徒大可把世物變為聖物,用此聖物(不再是世物這麼簡單了)來服事神,彰顯神的榮耀。可是我們要小心,不好為豐富自己的物質生活而找借囗,任意放縱。

另外,所謂世物也是神所賜的,是補足我們所需的,有實際用途外,也能叫我們喜樂,花鳥虫魚就是一例。所以,「用世物」,其實不是用,是享受神的本心,祂愛的供應。

最後,這節聖經的末句「因為這世界的樣子將要過去了」,明顯基督徒活在世上有別於世人,我們不是不用世物,而是「要像」不用世物,是一種等候神國度降臨的態度,因為世上的一切都會過去。

我等神來,也等晨來!

甜心三妹

太座有一次問三妹,爸爸這麼凶地教妳寫字,妳生他氣嗎?
她實實在在的說:「不會。」
太座問:「為什麼?」
三妹毫不考慮地回答:「爸爸是在教我呢。」

回到我耳中,心得安慰,我竟然有三個深愛父親、信任父親的女兒,而其中一個只得4歲。未夠完全的愛,也能顯出更多的愛和包容。愛真是最妙的道!不是道理的道,而是道路的道。

三妹也提醒了我,對父神的信任要堅定不移,祂愛我,祂在教我呢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