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39篇

第1-2節:「我曾說:我要謹慎我的言行,免得我舌頭犯罪。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,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。我默然無聲,連好話也不出口,我的愁苦就發動了。」
人人都當小心自己的言行,有人易放難收,有人就金囗不開。
自己也常提醒自己,謹慎一言一語,勒著舌頭,除了不傷人,也希望自己舌下有蜜有奶。然而,言多必失,難免有過,有人為免出錯,就默不作聲。大衛以過來人的身份說,保持緘默也非好事。
連好話也不出口,未免過份小心,不但失去榮耀神的機會,自已也愁苦起來。人不但有理智,也有情感,跟隨神除了理智,也要有熱情。想起第7冊詩歌《赤膽忠心》的幾句歌詩:
冷靜盼不成麻木,深思熟慮盼不顧慮多多。
看來冒險,卻非衝動;漸趨成熟卻不失去勇敢堅毅。
第3節:我的心在我裡面發熱。我默想的時候,火就燒起,我便用舌頭說話。
我的心還熱嗎?人失去了熱情,就只是剩下空洞的生活,生命卻不知跑到哪裡。主啊,求用的的愛激勵我,不容我不冷不熱。
並非不知道「要心裡火熱,常常服事主」,是不能白坐乾等的。常有一種心態,以為「聖靈潮水」洶湧上心,自然死灰復燃,只管等神大大作工。不論大衛,或是保羅,他們都深知道,要保持熱情,人的配合是十分重要,就是「想」。默想,使我與神更近,享受到真相;也能看破世界、人生的虛幻,掌握真實裡的真實。你「想」神,神賞你,火就燒起!這是我的經歷,也是所有人的經歷。

第6節:「世人行動實係幻影,他們忙亂真是枉然,積蓄財寶,不知將來有誰收取。」
離開神,人一切的行動都是幻影,沒有實質;忙的背後是亂,也沒有成果。

第9節:「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,我就默然不語。」
「默然不語」不是屈服於強權下的反應,乃是順服神的態度,既是出於神,就必然最好,既是最好,我還反抗嗎?最好的賜給我,默然不語,好不禮貌,助我感謝讚美。

第12節:「耶和華啊…我流淚,求不要靜默無聲…」
人靜默,以為智慧;不出聲,便是謹慎。不要視神也如此這般,我的遭遇、我的眼淚、我的困苦,祂不會無動於衷。我要留心聽祂的安慰,明白祂的帶領,我知我是最使主動心的人,祂豈會袖手旁觀。

成功泡製兩味家常小菜


香蔥薯仔炆雞翼

金銀蛋波菜

我的魚穫

昨夜出艇釣魚,經專人指教,技術明顯比前掌握更好,認識和耐性亦更多。

感謝主,知道太座想食蟹,不久就釣到一隻大藍花蟹。

到了匡湖居艇會附近,我以正式的手感和方法(不是亂抽),釣得一條手掌般大的花梅頭(斑類)。覺感非常不錯,不單是有魚穫,而是享受寧靜的夜海、弟兄的相交、釣魚的智慧,還有阿爸和主的同在。

藍花蟹上碟,極其鮮味和彈牙,太座吃得津津有味!

我的二當家受浸

自己的女兒受浸,能看著是好的;能為自己的女兒施浸,就甚好了;這是我人生的第二次,感恩不盡。盼望有生之日能有第三次,求主成全。


握住二當家的手,摟住她的時候,她紅了眼。不用想得太複雜,她是簡單而有情的人,雖然不善於表達,她明白這是人生重要的一刻,有著這一刻,她感動了!


把她浸入水前的一剎,感覺像自己親手交她在神的手中,這是我的愛女,我所喜悅的;或者,主受浸當日,天父看著愛子願意上十字架的心,祂也感動了: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!





受浸過後,太座告訴我,那一刻,她也紅了,心情像母親送女兒出嫁。

我亦感受阿爸非常愛錫我的二當家,除大部分在港的家人前來恭賀外,還有澳洲的「舅父仔」、「舅母仔」和兩個表弟也來了。此外,盛大的受浸聚會,舉行於11/11,6個一起成長的同伴同日受浸,還收到一大袋慶祝受浸的禮物,不少是沙田家的婆婆們(我的大姐姐)送的,愛屋及烏吧。事實是我比二當家更開心,更感恩,多謝妳們的愛!

受浸標誌著,她成長到另一階段。我十分期待她得著擘餅飲杯的經驗,主的愛不住地影響她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