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在結婚18年

屈指一數,結婚已經18年。昔日明眸英姿的少年,已呈老態,眼目昏花。然而太座似無兩樣,風韻不減當年,略施脂粉,可媲桃花。果然,18年後又一好漢,喜見太座比前成熟,少了無禮、妄言、戲語,謹慎之餘,仍談笑風生,不失幽默之能事。

這些年來,曾經專心,曾經出外,生活無餘但亦不缺,歷盡神恩和帶領;每段路程關鍵之時,都見出路,心知天父阿爸早已預備。三位當家陸續出世,帶給我們歡樂無限,又是阿爸的祝福,她們都是聰明、健康、單純的乖孩子。那時生活的擔子不輕,太座仍然輕鬆,大被過頭,足可眠眠12小時,而我就睡眠窒息,透不過氣。審貨度價的日子,令一向慳儉的太座更加「貪」,收到二手衣物、家具、用品…都會歡欣雀躍。就是這樣,我們過了前半生最艱辛而快樂的日子!

今年的10月,我不得不退下來,在身體狀況仍然有望恢復之際,力挽狂瀾,延續另一個精采的18年,完成一個光輝的18年,度我最後一個悠悠的18年。到時99歲,可安然見主。若非太座支持,鼓勵退休,此時此刻豈敢游手好閒,不務正業。多次計算家庭開支,是否容我妙想天開,45歲退休?已經兩個月了,生活依然簡單快樂,太座依舊無愁無憂,輕描淡寫地告訴我,未有赤字。

我是先憂後樂的人,但感激神賜我開懷妻子18年。她不是完美,缺點也不少,卻適合我,又愛我,那就是最好了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