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邊回想

平湖靜夜,天清星明。日間享受忙碌,晚上湖邊的靜處,亦別有滋味,這也就是人生吧。魚竿沒有動靜,倒想與所羅門談談人生。

幾次在西貢的湖邊,都想起門徒那次在提比哩亞湖的經歷。有些是漁夫,是捕魚的專家,竟然整夜沒有魚穫,是很難的。因為這也是神蹟,要他們知道復活的主會負責他們的一生。另一個神蹟出現了,153條大魚及一張不破的網。動人的是岸邊暖身的炭火,裹腹的早飯,這就是勝過了死亡,榮耀復活的主!主曾為僕人,為門徒洗腳服侍,如今復活了,祂生火、做餅、燒魚,還在服侍呢!

釣魚,當然想得魚,無魚但心有餘,可以了;有的收穫,是眼看不見的。

魚絲上的浮子下沉,竿頭微動,耐心等候一會,終於上鉤了!

此魚名為「釘公」,屬群居魚。鰓邊各有一條尖剌,上水後會鼓起兩鰓發出叫聲,故又名「唱歌婆」。這種魚體積不大,上釣的這條是三條中最大的,約有5吋,算是「大」魚。感謝主!

各人口味不同

每個人對食物都有不同的感覺,口味自然不同,我認為不存在客觀標準。曾有人建議我寫上烹調方法(食譜),我卻認為食物味道要適合自己,煮的時候要配合環境資源,吃的時候要與所愛的人分享,才是最重要。這道「老少平安」,我覺得很好味,一是因為清淡,二是價錢平而份量多,三是老少上下可一起分享,完全符合我認為是美食的條件。

「老少平安」
魚頭,有人口舞舌動數秒,就吞肉吐骨,津津回味;有人攪得滿頭大汗,仍然難分骨肉。我們五口子全都愛吃魚,我愛魚的嫩滑和鮮味,頭是首選;三當家十分愛吃魚眼,兩大珠眼睛早被挖掉;大當家愛吃魚肉,只怕滑潺潺的部份;二當家似我,魚肚、魚泡、魚雲,越滑越愛吃,可是怕魚頭骨多;太座…吃我們所剩下的。總之,每次死在我們手上的魚,只是剩下骸骨一副,乾淨利落。
紅燒三文魚頭

全家出動作見證

三當家的幼稚園今日舉辦了一個聯校的聖誕節慶祝會,我們獲邀為表演家庭。我們全家總動員合唱〈愛是不保留〉,由大當家彈琴。能全家公開見證主,歌唱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,心裡非常感恩。

希望我們這個家能夠繼續彰顯神的榮耀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