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人口味不同

每個人對食物都有不同的感覺,口味自然不同,我認為不存在客觀標準。曾有人建議我寫上烹調方法(食譜),我卻認為食物味道要適合自己,煮的時候要配合環境資源,吃的時候要與所愛的人分享,才是最重要。這道「老少平安」,我覺得很好味,一是因為清淡,二是價錢平而份量多,三是老少上下可一起分享,完全符合我認為是美食的條件。

「老少平安」
魚頭,有人口舞舌動數秒,就吞肉吐骨,津津回味;有人攪得滿頭大汗,仍然難分骨肉。我們五口子全都愛吃魚,我愛魚的嫩滑和鮮味,頭是首選;三當家十分愛吃魚眼,兩大珠眼睛早被挖掉;大當家愛吃魚肉,只怕滑潺潺的部份;二當家似我,魚肚、魚泡、魚雲,越滑越愛吃,可是怕魚頭骨多;太座…吃我們所剩下的。總之,每次死在我們手上的魚,只是剩下骸骨一副,乾淨利落。
紅燒三文魚頭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