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窒息主恩不息(下篇)

既要用呼吸機,但天氣不合宜時,勉強使用也只用得上兩小時左右,隨後兩三日傷風鼻水一齊來,有時更鼻痛,也曾流出血絲,總之不用機身體會好過點。在進退不得之際,換一部可加濕加熱的新機才是我的一線生機。

約三四個月前,太太在主安排的偶然下,遇上多年前的一個小學生,現在已經長大成人,並且在一間醫療用品公司工作,而且太太當年對該學生頗為照顧,他亦十分尊重這位非一般的小學老師。從他口中得知,我的舊機用上五年可以報銷(剛好過了五年),可向政府申請購買新機,只要醫生證明舊機不適合我的情況。另外,他的公司正好是某牌子正壓機的代理,功能正正附合我的情況。

由批核至庫房將錢過戶到醫療用品公司,經時三個月,新機終於昨日到手,新機現生機,感謝無限!等神來,也等到了第二個春天。

睡眠窒息主恩不息(上篇)

多年來睡眠質量不佳,經常頭痛,精神不振,近年更發現自己的記憶力衰退。約7年前才發現自己患上睡眠窒息症,但這也是神醫治的開始。雖然7年來我身體的情況未見改善,血壓更升至危及生命的邊緣。無藥可救的病,唯有靠儀器幫助呼吸。一部正壓機要花上數千圓,對我而言,實在是大數目,難以負擔。幸好我有一位公務員太太,可申請醫療福利,結果我得全數補助。

幾年前的一個晚上,我在弟兄的家中吃飯,偶然之下,量了血壓,嚇得目瞪口呆。有一次,我非常不適,更要到急症室,自此我與血壓藥結緣,好不情願地日服一粒。導致高血壓也是因為睡眠窒息症,令心臟負荷過量。本來用呼吸機是最好的方法,但我這申請得來的儀器,功能有限,沒有加濕、加熱功能,一年裡,有不少時間我都不能使用該機,乾燥、寒冷的天氣不能用,就連夏天也不能使用,因為冷氣開放,同樣是乾燥、寒冷。有時,天氣適宜用機,但我又失眠,不能入睡。
那時,我也有點絕望,只好感謝著等神來提接我吧!

事到如今,我決定做手術切除偏桃腺和「吊鐘」,減免阻礙呼吸的機會。手術過後,我也想知道成效如何,就在去年底再做睡眠測試,結果令人失望,只有輕微的效果,而窒息的程度仍是相當嚴重,必須繼續使用呼吸機…

伴郎的服裝費

新年期間,三位弟兄(我由細睇到佢地大)來探望我們一家。圍著圓檯,說說近況,以心回味昔日的歡樂,用口品嘗自製的有機沙拉,能忙裡首實在是一種享受,我好歡喜。

三位弟兄,一個已婚,一個單身,一個將要在六月成親。成為兄弟兩脅插刀,在所不計,一個幫忙拍攝,一個願意捨身做其伴郎。言談之間,準伴郎笑問準新郎,他如此兄弟,有否服裝贊助呢?支吾之際,我插咀:「伊甸園是不用穿衣的,所以婚禮是坦蕩蕩的,對不起沒有服裝費提供,你怕尷尬就給你一片大樹葉吧!」笑聲不住,無言以對。

期待六月,到伊旬園中心參加弟兄的婚禮,不想看赤條條的伴郎,只想分享其中的愛、友誼、情、美善…

獎賞兒女要小心

小組時我們一起讀馬太福音。十四章1-13節記述施浸約翰的死。施浸約翰因力斥希律娶自己兄弟的妻,惹怒了希羅底,最後希律在自己生日的時候,處斬約翰。事緣是希羅底的女兒在希律的生日「派對」上跳舞,深得希律的讚賞,他也將錯就錯,把約翰的頭砍了。不敢想,希羅底的女兒得到這樣的「獎勵」會有多高興,會不會後悔,還是得了很大的鼓舞呢?她日後會是什麼樣的人呢?兇悍、濫殺的女子,父母難辭其咎。

我當然贊同父母應該多稱讚、欣賞兒女,以積極正面的話包圍他們,使他們也懂得欣賞自己和別人。有些時間,物質獎勵也是必須的,只是獎賞什麼不要太隨便,千萬不要胡亂答應他們任何要求,不要為自己設下網羅。以物質為獎勵時,小心傳出錯誤的信息,誤以為好行為、好表現可以物質的價值來衡量。一項調查顯示,約兩成家長會以金錢獎勵子女取得優異成績,這樣做容易令子女事事向錢看。

所以,為人父母,稱讚、獎賞兒女不要吝嗇,但也要小心,緊記希羅底女兒所得的獎賞禍患一生。

神的獎賞必定充滿著祂對我個人的了解、欣賞、愛和情,專心等神來獎賞我們吧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