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窒息主恩不息(上篇)

多年來睡眠質量不佳,經常頭痛,精神不振,近年更發現自己的記憶力衰退。約7年前才發現自己患上睡眠窒息症,但這也是神醫治的開始。雖然7年來我身體的情況未見改善,血壓更升至危及生命的邊緣。無藥可救的病,唯有靠儀器幫助呼吸。一部正壓機要花上數千圓,對我而言,實在是大數目,難以負擔。幸好我有一位公務員太太,可申請醫療福利,結果我得全數補助。

幾年前的一個晚上,我在弟兄的家中吃飯,偶然之下,量了血壓,嚇得目瞪口呆。有一次,我非常不適,更要到急症室,自此我與血壓藥結緣,好不情願地日服一粒。導致高血壓也是因為睡眠窒息症,令心臟負荷過量。本來用呼吸機是最好的方法,但我這申請得來的儀器,功能有限,沒有加濕、加熱功能,一年裡,有不少時間我都不能使用該機,乾燥、寒冷的天氣不能用,就連夏天也不能使用,因為冷氣開放,同樣是乾燥、寒冷。有時,天氣適宜用機,但我又失眠,不能入睡。
那時,我也有點絕望,只好感謝著等神來提接我吧!

事到如今,我決定做手術切除偏桃腺和「吊鐘」,減免阻礙呼吸的機會。手術過後,我也想知道成效如何,就在去年底再做睡眠測試,結果令人失望,只有輕微的效果,而窒息的程度仍是相當嚴重,必須繼續使用呼吸機…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