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第九篇


「慕拉便」原意是哀傷的,但讀的時候不太感受到這種「死了兒子」哀傷,或者大衛只是用一個熟識的調子來表達這詩,不一定有哀痛的含意。不過要注意的是,第十篇的內容的確有點怨。

有古抄本和譯本將兩篇合成一篇,例:武加大和七十士譯本,因為兩篇詩都是離合詩體的寫法,而且詩篇第十篇是沒有詩題的。

「我要一心稱謝耶和華;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。我要因你歡喜快樂;至高者啊,我要歌頌你的名!」我稱謝、傳揚、歌頌和歡喜快樂都是有原因,不是環境或其他人事物,是祂的自己,若不是永遠的福氣,永恆的榮樂,我所做的就毫無價值了,快樂也不可靠,隨時失去。

惡人和仇敵與我同在也是真實的事,卻不能使我垂頭喪氣,我也不應該因為困境而懷疑神,神沒有改變,祂始終會為我「伸冤」、「辨屈」、「審判」、「斥責」、「滅絕」、「塗抹」、「毀壞」和「拆毀」,時候未到,受苦是預期的事「…看那恨我的人所加給我的苦難」,願神使我的信心不倒!

「…你沒有離棄…不忘記…」我是誰?祂不曾有一刻把我忘掉。永恆的創造者大能者,祂什麼都能,卻沒有離棄這軟弱如水的我;偉大無可比的神,竟沒有忘記像微塵般的我。享受著,我影響神最深的真相,祂不能忘記我,就是主也不能取代我在阿爸心中的位置,這是因為親情吧,我是父所「生」的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