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第四篇

「…交與伶長。用絲弦的樂器。」將會陸續出現,其中交與伶長的詩歌有55首。經過2013年大團聚,志光的話和他的經歷實在激勵了我,他作的詩歌是有內容的,是值得默想的,雖然不算華麗和優美,但他的進步是看得見的。

新的一年,我有許多想做的事,有些已經開始,也很理想;有些在進行中,膽戰地迎接;有些還在部署,未有頭緒;然而,寫詩是我這年的心願,加上三當家的音樂恩賜很強,成了好大助力,願主感動我吧,不敢強求!

主啊,你也是顯教會為義的神,求你應允!我們曾在困苦中,寶貴你使我們寬廣。面前的日子,你用我們榮耀你,使教會蒙世人(各處)的喜愛!

我也許不是「上流人」,不打緊,我珍貴自己能活在神的恩愛洪「流」中,每天這樣的生活才是真實和尊榮。另外,我期望自己的人生是活在神的「主流」中,而非人的「上流」裡。神最想我怎樣呢?神有整全的計劃,我可以貢獻什麼呢?神這麼偉大,這麼愛我,我怎能安於活在「支流」中,得「流」且「流」呢?我不要成為「尊榮變為羞辱」的「兇手」。

3, 4節提醒自己要成聖,神也必然將我分別出來歸祂自己,「若有人愛神,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。」當我願投奔神的大軍中,其實祂早已揀選我,要作祂的「愛將」。

阿爸啊,求你仰起臉來,光照我們,看見心靈的快樂、安息和你自己(挨近、同有)比一切更美,「獨有你」滿足我的心。        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