捨棄

還有誰比神捨棄得更多,更知道捨棄的苦?
為神捨棄們的掙扎,祂是明白的!
今日默想主被父捨棄。

主在十字架上被阿爸捨棄,還被擊打、苦待、壓傷……但祂視之為「榮耀的時候」,祂沒有懷疑父,因為從最初主已經知道,這個時候是計劃的一部分,是最關鍵一刻。主最了解阿爸,完全知道被阿爸捨棄的目的,主喜樂地、迫切地、榮耀地擁抱了十字架。太寶貴,主同時是一個真正、完整的人,祂真實地感受到比地獄更可怕的痛苦,無掩飾地喊叫:「我的神,我的神,為什麼離開我!」

對於阿爸要捨棄自己懷中的愛子,也是極難受,其痛苦絕不亞於十字架上的主。按人而言,父母拋棄自己兒女,是天理不容,違反良知的事;然而,宇宙中最公義,最慈愛的神,卻將超然聖潔的主,也自己最親最一的愛子,眼巴巴的被釘在十字架上,還要親手傷害祂,這種違反神性情的苦,誰能明白?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