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曾是周處

傳說周處為人不善,如山上的惡虎,海中的蛟龍。人用激將法誘他殺虎屠龍,後來他在海中與龍大戰7晝7夜,未見他回來,人都以為他死了,於是,大事慶祝。但周處未死,回來之時聽見人為他的死而高興萬分,感到痛心。他求問陸雲,陸雲以「朝聞道,夕死可矣」勸勉周處,結果他從新做人(成新造的人),努力讀書,從此留名於世。

「朝聞道,夕死可矣」意思是知道真理,死也值得;追求真理,千萬不要遲延。我的主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能認識祂,經歷祂,死也值得(這太言重吧),或者說,我應該用生命(時間就是生命)來認識祂,付代價來經歷祂。今生能經歷神的日子很有限,不要耽延,永恆將至;能改變周處的道,「太初的道」豈不更能改變我!

曾幾何時,我也是周處。今日認識了很多寶貴的真相、事實,不能怠慢,我要努力與主過情愛交流的生活,每日享敬拜的生活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