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41篇

本篇是第一卷詩篇的最後一章,與第二卷和第三卷的末篇都是「雙阿們」詩篇。五卷詩篇均以稱頌神作結尾,第四卷雖然只得一個「阿們」,但加了「哈利路亞」;而第五卷就以「雙哈利路亞」總結整卷詩篇,可見詩人向神表達,不論景況如何,都是快樂的事,神是配得稱頌的。

約翰福音十三章18:「…我知道我所揀選的是誰,現在要應驗經上的話說:『同我喫飯的人用腳踢我。』」記載了主耶穌在最後晚餐引用了41篇第9節的話,印證這篇詩有預言的性質,屬彌賽亞詩篇之一。

頭3節聖經,已經有5個「必」的應許和祝福,「必搭救他」(1節),「必保全他」(2節),「必在地上享福」(2節),「必扶持他」(3節),還有「必給他鋪床」(3節)。

第1節:「眷顧貧窮的有福了…」「貧窮」原文有「軟弱」的意思,有人解釋這軟弱人,就是指人子耶穌。記得主在地上的時候曾說「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作在我身上了。以上5「必」是屬於付出愛的人,神是多麼喜歡我去愛,鼓勵我去愛。其實,能夠去愛已經是一種賞賜,即使沒有5「必」作為獎勵,我也願意付出愛!

第3節:「他病重在榻,耶和華必扶持他,他在病中,必給他鋪床。」一直以來都得著這樣的祝福,正因為睡得不好,更體會祂仍然照顧著我,祂為我鋪床。10多年來,眼睏但心寧,睡得好,感謝神;缺氧昏睡,也感謝神。多少個無眠的黑夜,我敢說,是廷美的!

第11節:「因我的仇敵不得向我誇勝,我從此便知道喜愛我。」信主快28年了,慶幸自己還在跟隨主,仇敵不得向我誇勝,強不在我,也不是我愛神,是愛了我。感謝一直感動我,使我看見喜愛我,因我喜樂,保存我常活在的悅納裡。

第12節:「因我純正,就扶持我,使我永遠站在的面前。」主啊,願純全正直保守我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