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食住行的光輝

什麼是生活?我們每日都在生活,究竟什麼是生活的內涵呢?搔一搔頭皮,容易得難以回答,具體又抽象。算吧,還是行貨而實際地說:衣食住行。從這個濃縮的答案,雖見到中國人的智慧,但若這樣就是生活的內涵,我會舉手反對。

享受生活,意思是享受生活中物質所帶來的舒適、方便和艷羨目光?明顯我不是這樣。人所以能享受生活,必是物質以外的,就如我享受太太對我在衣著上的叮嚀,是一種被關心的福氣;我享受食的閑情、友情及親情,這些都不是珍饈百味中能找到的;我享受家中純真的笑聲,吵嚷的氣氛,還有禱告的微聲,互相代求時,各人在記掛著對方的需要,室陋但溫馨;我享受出入、作息,因為有祂,我是這樣地等神來。

在2007,衣食住行中發出光輝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