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男護也不容易

每日下班回家已是忙過不停,過去一星期忙透了!

外母出院已經九日了,相信還要多日留在我家休養生息。她尿道炎已經沒有大礙,只是糖尿的情況比以前嚴重,需要在飲食上多加留意,加上身體比較虛弱,步履不穩,精神未復,實在需人照顧。留在我們家中,除飲食無憂外,還有三位當家可以助婆婆身心共修。三妹,嬌俏可人,口齒伶俐,帶來歡樂;二當家能琴善舞,又樂於家務服侍;大當家攙扶左右,側耳傾聽婆婆陳年辛酸往事。至於我,就成了她的個人看護,每日提醒吃藥,督促她留心飲食,又每日「篤手指」,量血醣指數,吩咐她上床休息…

當男護也不容易,有時要疾言厲色,有時要好言相勸;血醣較高時,要懂得安慰辯解;血醣正常時,要稱讚鼓勵;晚晚睡在沙發上,要表現自在,免她擔心或感覺不好意思;當她埋怨老伴,又煙又酒,賭得晨昏不認,大家「面左左」時,要懂得調解或轉移視線。唉,少點精神也不能勝任。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