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篇13篇

第1, 2節:「耶和華啊,忘記我要到幾時呢?要到永遠嗎?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?我心裡籌算,終日愁苦,要到幾時呢?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,要到幾時呢?」被神忘記,掩面不顧,絕對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,世上只有主一人,真正經歷過。然而這種失去神的感覺,相當折騰,仇敵還要加上一腳,使你灰心絕望。四次「要到幾時呢」,無止境地等,不知道要到何時,何等令人沮喪。

心靈的苦才是最深的苦,比肉身的痛更苦。感謝主曾呼喊:「我的神,我的神,為什麼離棄我」,讓我稍稍明白,曾為我受過最深的苦。

第3節:「…使我眼目光明,免得我沉睡至死。」之後出現3個「免得」,方法是眼目光明。如何?當然需要神的工作,聖靈的開眼,但我也要與神配合,心眼注意光明,把自己心靈的視線投向神,心思想到神,才得光明。這是聖經的道路,心靈就不會「沉睡至死」。仇敵也不能勝過我,也不能因為我的軟弱而「說三道四」、「沾沾自喜」。第5節:「免得我的仇敵說:我勝了他;免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。」

第6節:「我要向耶和華歌唱,因祂用厚恩待我。」我歡喜向歌唱,因是我知心的知音人。

親近神時發生的事,真是無法預計的,大衛就是這樣從苦境、絕望中跳出來的,他向仇敵誇勝,因神喜樂歌唱。勝利,還有別的路嗎?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