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讀詩篇廿九篇


阿爸啊,你何等寶貴和榮耀,你心、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麗!大衛要提醒所有人(神的眾子),或許他連天使也不放過,「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」,一而再,再而三。我寶貴的是,你不要人吹捧、諂媚,你渴望我們「以聖潔的妝飾敬拜」,就是「至頂級」的「情愛交流」,以你為尊為寶!

上一篇詩(廿八篇)第1節:「耶和華啊,我要求告你!我的磐石啊,不要向我緘默!倘若你向我閉口,我就如將死的人一樣。」大衛寫出一個事實,神不發聲是可怕的,沒有與神交流的心靈,生不如死! 然而,神發聲卻是威嚴而可愛,雷在大水之上,威力驚人,凌駕海嘯狂浪;祂發聲能摧毀生命,震動天地,也能使萬物生生不息,改弦易轍!「凡在祂殿中的,都稱說祂的榮耀。」(第9節)天地之大,不是無容身之所;宇宙之寬,豈無立足之地,只有神的家是我留戀的地方,因為有祂!

10-11節:「洪水泛濫之時,耶和華坐著為王…耶和華必賜力量給祂的百姓,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祂的百姓。」阿爸啊,感謝你為教會掌權,將力量、平安賜給我們!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